因為發現怡真遺留在我這的印章
今天晚上 我們在分手後第一次碰面了

11個月沒有見面
第一次來到馬偕醫院
眼裡所見的每件事物還是那麼熟悉
好像過去那段時光
景物不變 主角依舊 只是關係變了

晚餐吃的很簡單
醫院對面的小火鍋
短短的一段路
感覺卻走了很久
雖然天氣不冷
我們都把手插在口袋裡
我是故意的 我希望可以遮掩我的不自然

坐下後 我仔細看了怡真
發現他一點都沒變
同樣的打扮 同樣的笑容
想起杜甫一段詩 乾笑了兩聲
"今日是何夕,共此燈燭光"
嘴上卻還是辯稱:你真是一點都沒變

吃飯的過程也很平和
聊著一些不痛不癢的話題
關心她的家人跟她的生活
聊著聊著 我不再跟他對視
我不想讓他看見我對他眷戀
我很清楚今天的碰面
單純的是要把東西給他
不是再讓自己陷進去
最重要的是
我感受到她的防衛
雖然明知道這就是他個性
還是有點不舒服
不過這樣也很好
我不希望我有任何的機會
不要期望 就不會失望

也許以後 我還會在朋友的口中聽說她的事
我希望 她過著她想要的生活
我祝福 她擁有她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