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答應了今天要跟媽媽公司去吃尾牙
因為上次去唱歌我表現很好 老歌新歌都可以唱
尤其是唱到張菲跟費玉清的歌
真是全場如癡如醉
彷彿回到30年代的上海灘百樂門

不過後來後官約今天吃飯
只好取消參加媽媽公司的尾牙
其實我也是不願意
但後官就像我的老師一樣
如果沒有後官我在部隊也不可能混的那麼好
只好讓媽媽他們公司失望了
╮( ̄▽ ̄)╭

除了後官 今天還有阿惇跟震愷
老實說我有點驚訝
感覺他們很像都有聯絡的樣子
我總是覺得 部隊的感情就留在部隊
畢竟我們不是志願役軍人
當兵也就是過客一般
也許是我看低了大家的感情
阿惇震愷都才剛退
我們感情也都挺深厚
最主要的是部隊出來的交情讓我們相處起來很輕鬆
雖然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部隊的習性畢竟不同於外面的習性
我不會想把在部隊的習性帶出來
可是他們很像都無所謂
這樣有好有壞
好的是老弟兄長官大家相處起來很輕鬆
但是遇到外人 我覺得這套是要收起來的

下午我們到桃園的亞力山大玩
最主要也是因為我們的前政戰官現在在那當私人教練
我們大概在那玩了三個小時吧
大部分都是我們自己玩啦
不過一開始還是有個人來帶我們暖身伸展
他們有設計一個道具幫助伸展
可是老實說挺遜的
不如我們自己伸展效果來的好

後來就開始玩器材
除了政戰官外 還有一個後官的朋友在那做
可能是後官買會員的業務吧
我們一上跑步機那個人就先嚇了一跳
我們一起跑就用10km/hr的速度在跑
他很擔心 會不會太快阿
想不到後來我們又加到12km/hr
我想我們他真的是嚇到他了
畢竟除了我們之外 其他人大概都是慢慢跑 甚至是用走的
不過我們習慣了這個速度
跑慢了也很不舒服

後來測心肺功能
分數頗低 我才41.6 其他人也在上下而已
一刻還覺得我們是來展示武力的
瞬間滿滿的自信被擊敗了
經過政戰官解釋
原來可以跑不代表心肺功能好
政戰官也說 其實我們的訓練真的是挺有危險
不論是跑步 或是其他肌力等的訓練
主要是沒有什麼穩固依託之類的東西
也是有道理啦 可是國軍嘛 就這樣啦

接下來去玩訓練肌力的器材
真的明顯感覺到這樣訓練才是安全的
雖然訓練的肌群是相同的
可是在這裡道具的設計都是有依託的
他們很講究 訓練這塊肌群就是要單獨訓練
而我們常常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訓練
在專業的眼裡 這樣就是危險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單槓
它有一點點的曲度 非常好拉
其實我覺得要練身材
只要拉單槓跟做滾輪就夠了
背肌跟腹肌出來 線條就有了
當然啦 滾輪也是危險器材之一
但是還是超有效 我自己認為!!

接下來是他們Hi-Lo的課程時間
經政戰官一直慫恿我們通通都跑進去上課了
其實也沒有很多人 大約10個女生吧
男生就只有我們4個
本來想說跳一跳沒什麼
結果我們只有遜啊
手腳超級不協調 動作完全跟不上
還被老師點到:「後面的男生快跟上」
不啻是奇恥大辱阿
於是我們就悄悄的跑出來了
可是我想Hi-Lo對心肺功能應該很有效
只要我們臉皮夠後在裡面跟著跳的話...

下午就這麼過了
運動了很多 也留了很多汗
我心裡正想說今天有練到
阿惇提議晚上去石門吃活魚
結果我們四個人居然抓了一條8斤的魚
天阿 真是有夠大尾的
8斤的魚他做了3菜一湯
我猜他應該是草魚 可能土味很重
他做了一紅燒、一炸、一豆瓣 湯也是做成味增湯
在我的認知裡
新鮮活魚就應該是要做清蒸喝清湯吃魚的鮮味
想不到它是這樣做 真是太驚奇了
可惜這樣我就對石門活魚失去興趣了
感覺一點都不特別
後來回家問老媽
可能是因為魚一斤130元很便宜才紅的
於是下午的運動不但沒有用
晚上這麼一吃還倒賺了一筆
我看我的脂肪也是快回到入伍前的厚度了
真是很糟糕阿

不過不論如何今天都是非常高興的一天
跟以前的弟兄長官一起出來走走
看到大家都精神奕奕
後官政戰官也都過的很好的生活
心裡很為他們高興
希望大家都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