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第一次跟Michelle的朋友吃飯
到他一個朋友的店吃飯
他的店在天母 是一間可愛的店

店裡的用餐區大約10~15坪上下
不過還有樓梯通往地下 但電燈是暗的沒能下去看看
店名是法文 中文翻譯為"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很有意思的店名 讓人感覺很有想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有好多倪匡的書
而且都很新 看起來應該沒有什麼客人愛看
看了menu感覺是間美式早餐店
可是他的營業時間到晚上7點
最重要的是店名是法文
店裡的氣氛還蠻棒的
感覺很輕鬆 但是又不會很隨便
幾個三五好友的聚會感覺更棒
可以有一個朋友是有這種可以聚會的場地真的很棒

我本來以為今天晚上是吃法國菜
後來其實也還好
整個感覺很輕鬆
它們都是以前的同事
應該是因為感情很好
一段時間就會一起吃個飯
我請Michelle幫我挑了一瓶酒帶過去
Michelle自己也是帶了一瓶美國帶回來的酒

晚上是約7點
我跟Michelle7點半到
 不過我們還算是早的
 有人8點半到 還有人10點才到
 我一直提醒Michelle 要跟人家說會遲到
 他說不用 看來大家都已經習慣遲到
  ╮(╯_╰)╭
我們到的時候 他們正在準備東西
除了老闆(老闆叫家怡)以外 還有兩個人到了
 家怡是一個67年次的女生
 但是完全看不出事67年次
 感覺我跟Michelle年紀還比較大
 他剪了一個高中生不甘管教的短髮
 他說他媽媽看到大叫的說他是同性戀
 還挺好笑的
他們正熱心的準備沙拉
感覺他們都很厲害
很像很會弄吃的一樣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店裡什麼材料都有
家怡也一臉隨便你們弄的表情在旁邊跟我們喝酒

到了7點半 他們不想等了
於是我們就先開動了
先上的就是生菜沙拉
因為一些小小的意外沙拉有一點點鹹
後來家怡忍不住了 拿了橄欖油出來調
它們是說調了有比較淡啦 我個人是沒感覺
第二道上的是烤肉
其實就有點像BBQ的感覺 也是很好吃
重點是我覺得配沙拉醬超好吃
因為莎拉醬放了蒜頭還有芥末 都是很配肉的調料
不過只有我喜歡吃 反正我就是重口味
調這醬的朋友很感動 他覺得我超捧場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看來我真是重口味

今天的主菜就這樣
餐後的小點心是Michelle讚不絕口的法國小麵包
Michelle超愛這個麵包
他說只要是要聚餐
有這個他就一定會到 也真的很好吃
後來有人提議拿果醬來抹更好吃
他說任何奶油配果醬都很好吃
正好家怡他有做蘋果焦糖
果不其然的超好吃
尤其是他的蘋果焦糖沒話說的棒
當下立刻大家都建議他一定要做出來讓大家外帶
我忽然想到可以用加拿大楓糖漿那種蘋果瓶子裝
大家也紛紛說要幫忙設計label、行銷之類的
看來有口皆碑阿

不過今天除了吃吃喝喝聊天外
今天最重要的重點其實在喝酒
我們今天一共喝了6隻酒
2隻紅酒 3隻白酒 還有1隻粉紅酒
其實喝過了很多紅酒
我原本以為是我不會挑酒挑到的都不好喝
今天在他們專業選酒下
挑出來的紅酒其實也沒有很好喝
證明可能有兩個原因
第一 我不懂紅酒的價值
第二 紅酒不適合我
其他我們喝了3隻白酒都很好喝
Michelle也說他比較喜歡白酒 喝起來比較順
3隻白酒中 1隻是汽泡酒 另外2就是我跟Michelle帶的白酒
Michelle那隻是美國帶回來的
還蠻貴的 不過是在餐廳買的
Michelle說是3倍價錢 49元美金
讀了包裝 19.5%的甜度 11.5%酒精
他們說是有加了糖才會那麼甜
每個人都跟吸毒一樣拼命聞酒的香味
不過真的很香 有淡淡的荔枝香味
喝下去喉嚨還有種甘甘回甜的感覺
硬要挑缺點 就是太好喝了
這隻是我們的喝的第2隻酒
曾經滄海難為水
第3隻開的是汽泡酒
價錢也不低 900的樣子
可惜完全被前一隻比下去
他們說喝起來有點dry
 其實我不懂dry是什麼意思
 不過喝起來感覺喉嚨會乾乾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叫dry?
我是覺得是不同的酒 這樣比未免有失公平
第4隻酒就是我們買了帶過去的那隻
他的性質基本上跟美國那隻相同
都是甜酒 可是甜度沒那麼高
比較適合我們今天的場景喝
就是配肉喝 美國帶回來那隻
Michelle說真的很棒 可是他是屬甜點酒
他們在美國就是搭配甜點一起喝的
但是配肉喝...就有一點太甜
下面2隻又是紅酒
對紅酒真的是沒什麼感覺
且喝到現在 也有一點茫了
感覺的到大家也都喝的有點茫了
說話也都大聲了起來
意識也不是那麼清楚
我去廁所 居然我的臉也紅了
真是嚇了我一跳
我很久都沒臉紅了
看來不同酒混著喝果然還是有差
不過我免疫力超強 下次就不會了

今天晚上也是過的很棒
喝了很多好酒
也讓我覺得以後要就喝白酒
紅酒又澀又難喝
且高價位不表示就不澀
不過我想還是去書店看看書再下評斷
免的錯怪好酒 哈哈哈
anyway, i have a lot of fun
很感謝Michelle帶我參加這個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