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其實我昨天就已經想好了,
我要吃鮪魚炒飯,
材料有鮪魚片、玉米、旗魚鬆。

因為我沒有蛋,
起油鍋後,我先放鮪魚下去熱,
因為鮪魚也有油,
我想先把鮪魚的香味熱出來,
結果失敗,是有香味啦,可是顯然不是鮪魚油的香味...。
接下來放飯下去,也再加了些油,
很快的翻炒後,
就在我要起鍋的這個moment,
我忽然想起我還有玉米粒可以加,
於是我又拿出我的玉米粒把它加進去炒,
我的鮪魚炒飯立刻升級為鮪魚玉米炒飯。
同樣在一陣快速翻炒後,
整個炒飯看起來很棒,味道也很挺香,
不過看起來稍微有一點濕,
這時候我又想起我有旗魚鬆,
我的鮪魚炒飯立刻再升級為鮪魚玉米旗魚鬆炒飯。

完成後的炒飯味道還不錯,
可惜因為我過於貪心,
在最後的時候旗魚鬆加的太多,
本來有點濕的炒飯又變的有點乾了。
第二的問題是我已經放鮪魚了,
其實就不該再放旗魚,
事實證明並沒有加分的效果。
第三就是我懶的切蔥,
所以我的炒飯徒具香、味,而不見色。
整體來說雖然有點小失敗,
但是還不至於不好吃。

今天炒飯的心得是:加料不要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