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樣鎮日的吃飽坐、坐飽吃的...
怎麼有可能不胖啊?

上星期心血來潮,
突然想來量個體重,
不量沒事,一量之下天啊不得了!
體重居然已經突破70大關,來到了72kg了!
就差2公斤就回到我入伍前的體重了!
這下真是嚇岀了我一身冷汗,
當下立馬決定運動這事還是擱不得的,
否則我辛辛苦苦跨越黑水溝到海的另一端當兵到頭來豈不白忙一場?

在家裡最簡單的運動還是從重量訓練開始:
我只有不起眼的12磅小啞鈴,
不過拿來揮揮甩甩也還可以湊合著對付,
練練二頭肌跟三頭肌還是有點效果的;
既然要練,就不能忘了腹肌,
上星期跟我弟去大潤發買的滾輪,
這可真是我的最愛,完全適合懶人,
稍微滾個幾下就足以讓人腰酸背痛的了,
講究的就是省時省力又有效,
不過才想著真是買對了,感覺就沒效果了,
看來30下是不中用了,還得再加上去才行;
掌上壓,沒的說,晨昏必省,
偶而還加中餐宵夜,一個基數50下起跳沒的商量;
以上純粹是鍛鍊肌肉,
想要脫下厚重的脂肪盔甲,
我以為還是以跑步最為經濟實惠,
不過身上多了那8kg的肉也是夠瞧的,
第一天出去跑,跑了10分鐘就氣喘如牛了,
想起以前一起跑就是一個小時,不禁無限唏噓!
過去的日子總是美好的,
想起以前總是大傢伙邀喝著就出去跑了,
也不分什麼幕僚排長班長的,
一起跑就是兄弟,大夥兒互相激勵,
邊跑邊說笑,聯繫了感情,運動也有了,甚是愜意。
現在一個人跑確實是有些寂寞不習慣,
這多少也是不想跑步的主因,
人總是懶,有伴一起跑想懶也不好意思,
現在,出去總是公園繞個兩圈,
跑個20分鐘,出了汗就做數,
也只好慢慢習慣一個人跑,
慢慢加長距離吧!

不過運動其實也只是輔助,
最重要的是飲食上要控制。
現在天天沒事就是坐著,時間到了就吃,
早餐中餐自己弄還省事,
想吃多少自己決定。
晚餐就沒那麼簡單了,
雖然不是什麼功夫大菜,
但就我跟我娘兩個人也是吃不完4菜1湯吧?
可偏偏我們家晚餐就是那麼四菜一湯,
實在不是我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可這體重一天天上升看著心裡難過啊!

講到吃,就讓我想起前兩天看到的一道功夫菜,
蘇東坡著名的「有筍有肉,不俗不瘦東坡肉」了。
這不是一道很難的菜,
什麼佐料調理都輕鬆好做,
難就難在他非得是五花肉不可,
功夫菜過程中的熱量不談,
五花肉本身的脂肪就夠看的了!
再想起這兩天在蘋果日報上那些讓看了就大動食指的食譜,
同樣沒有一道是不高熱量的。
看來,好吃的菜就免不了有一定程度的高熱量,
很想做來吃,但又沒辦法不注意到他的熱量!
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
莎翁,你的話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