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4天,
試用中的亞太寬頻就斷限了3次,
我該說什麼呢?

其實我們家現在已經有網路了,
可是我實在是凹不過亞太寬頻的苦苦拜託,
於是我還是答應了他們試用他們的cable一個月。

想不到裝機短短的4天他們就讓我斷線3次,
我實在是快抓狂了!
上一次斷線是星期日,
我整整響了30分鐘的電話沒有人接,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下午5點電話通了,
經過了一連串的步驟,
網路恢復,並說明這是偶發狀況不會常常發生,
今天又斷線2次,我只好又打電話給他們的客服,
經過這麼一大串的累積,老實說,我實在是火大。

我:「你好,我要做障礙申告」,
亞太:「好的,先生,可以請你給我你的身分證字號嗎?」,
我:「A123456789」,
亞太:「請問是林先生本人嗎?」,
我:「是。」,
亞太:「先生是網路斷線嗎?」,
我:「是。」,
亞太:「好的,我幫您查一下線路好嗎?請您稍等。」,
我:「好。」,
亞太:「先生,我們這邊看沒有問題耶。」,
我:「可是我不能上網喔。」,
  (他這種回答開始把我惹毛,感覺就是在推卸責任,
   我也知道不是你的問題,可也不是我的問題阿)
亞太:「那能不能麻煩先生...」,
我:「(打斷)燈號很正常,我看過了。」,
  (早就會背了,還要你來教我看?)
亞太:「好的,那麻煩先生幫我看一下$%^%&#%...」,
(經過了一連串的步驟...)
我:「好,都沒問題,請問現在是什麼問題?」,
亞太:「因為我們這邊看訊號都沒有問題...」,
   (又來,自討苦吃!)
我:「(打斷)你是在含蓄的告訴我是我的電腦的問題囉?」,
亞太:「先生,不是的...」,
我:「(再打斷)你要不要查查看我上次打電話是什麼時候。」,
亞太:「好的,先生我幫你看一下。」,
我:「不用看了,我直接告訴你是今天下午5點。」,
亞太:「是的,我這邊看到了。」,
我:「那你一定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吧」,
亞太:「是的,畫面顯示同樣是斷線障礙申告。」,
我:「是吧,我沒有重新安裝系統,也沒有硬體上的變動,
   更別提三天沒上網了。」,
  (5點時亞太說這幾個問題會需要重新到亞太登入帳號密碼。)
亞太:「是,不過這也不一定是造成斷線的原因」,
我:「哦?很有意思,那還有別的原因囉?
   這樣吧!我一邊重開機你一邊說吧!」,
亞太:「好的,我想重開機應該會有用。」,
我:「希望吧!反正你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亞太:「...」,
   (不說話,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說什麼其他的原因造成不能連線
    不過我也沒逼他,我知道他只是客服也解決不了什麼問題。)
   (電腦開機中...)
我:「喔,連線成功了。」,
亞太:「是的,有時候重開機就可以了。」,
我:「你的意思是我一斷線就重開機就好了?」,
  (我沒有起釁的意思,是他太不會說話了,實在讓我忍不住。)
亞太:「不是的,先生,正常不會這樣斷線,
    不過如果斷線了這也是個處理方法」,
   (很幽默的回答,讓我連逗的氣都沒了)
我:「昨天我網路也斷線,我電話整整響了30分鐘都沒有人接耶」,
亞太:「先生不好意思,可能是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
我:「喔,我還以為你們星期天放假,原來有上班阿?」,
  (我本來想說,放假撥音系統就要撥放未上班的說明,
   原來有上班,居然還是我沒耐心等到他們接電話,真是好笑)
亞太:「不好意思,我們有在徵人了。」,
   (他可能已經以為我很生氣了吧,拼命道歉。)
我:「其實我只是想了解你們網路這樣斷線的原因而已,
   尤其是星期天這樣電話又打不通,會讓我很緊張,
   我不希望有任何時間網路斷線而我又沒辦法知道原因」,
亞太:「是的,先生你放心這不會是常態。」,
我:「大佬,你別搞我。4天斷3次還不是常態不打緊,你連原因都不知道
   耶!」,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明確的表達我的意見而已,
   我現在的修養很好。)
亞太:「是,先生不好意思,我會請機房人員多注意您的線路。」,
我:「老實告訴你,其實我是試用方案的客戶,試用期過我一定會停用的,
   因為我目前還有其他網路要綁約到年底。
   可是你們這樣也太誇張了,這樣我約到了想換我也不敢換阿!
   我只用了4天,斷線3次耶,怎麼說都太誇張。」,
亞太:「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大概急了吧?)
我:「我沒有任何責難或怪罪的意思,我很願意使用你們的網路,
   你也了解試用的目的就是為了爭取潛在的客戶,
   但是目前為止我對你們的信心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叫做渺茫。」,
亞太:「先生您放心,我們很重視您這個客戶,
    我一定會請機房人員好好注意您的線路,
    恢復您對亞太寬頻的信心。」,
   (搞的很像要恢復古羅馬的光榮一樣...)
我:「那就麻煩你了,我會繼續使用到到期日為止的。」,
亞太:「再一次跟您說不好意思。」,
我:「無妨啦,我只是想了解原因而已,那就沒事了。」,
亞太:「是,您的問題我一定會請機房幫您留意。」,
我:「那就麻煩你。」,
亞太:「好的,先生謝謝您的來電,晚安」。

嚴格說起來,這是通失敗的申訴電話,
 唯一成功的地方就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生氣,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打去砲轟的,
 不過最終還是沒有,
 反正也沒用,就不損傷自己的人格了。
因為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連線?
而他也完全不知道原因,只能請機房人員留意,
但如果燈號都沒有問題,
機房難道會去特別注意嗎?只怕是難!
結果今天晚上11點,網路又斷了!
但我也懶的打電話了,反正我還有其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