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信步走到了新光三越,赫然發現新光三越B1開了間K-Mall,開了新店,就探探路順道參觀一下囉^^

裡面就是個賣場,有點像NOVA的感覺,也沒什麼特別,不外是些電子產品、遊戲軟體之類的東西。

讓我大驚奇的是有間賣情色光碟的店面,店面還頗大間,昨天去NOVA的時候也有一間,也是佔地不小,兼以光線明亮通風良好,著實讓我吃了不小的一驚,難道現在台灣情色產業已經可以這麼走到陽光下了嗎?

10年前情色光碟大概只有在光華商場周圍出口地痞混混在賣吧!即使到了這幾年也還是偷偷摸摸的躲在房子深處這類的地方,一走近就會有人靠上來:「少年耶,嘜看某?」(請以台語發音),第一次遇到我沒聽清楚,還問他:「哩貢啥?」,男子表情神秘似笑非笑的說:「放心,好康A,跟我來」,年少無知的我秉著長見識的心態跟著男子往房子的深處走去,一下左拐忽而右彎的走了一段終於柳暗花明,是間大約5大坪大小的房間,房裡燈火昏暗擺滿了光碟,仔細一瞧,原來是這門道啊!這樣的地方在光華商場還有幾個,有的還有暗門可以進去房中房,裡面有什麼?當然又是更好康了囉!很有趣的回憶,想不到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真是時光流逝不留情啊!

以前的光華商場是陽氣很重的地方,出入幾乎都是男生,女生出現在光華商場的可以說是罕之又罕。大約6年前,我第一次看到女生出現在光華商場,是跟著男朋友一起來的,眼睛不停滴溜滴溜地轉著打量四周,很像光華商場是個很低下很齷齪的地方,眼裡透著不解,也不知是想不透怎麼男生那麼愛來?還是想台北怎麼有這樣的地方?彷彿這兒走動的都是些做奴隸買賣的掮客,或是第三世界的神祕軍火私梟,有人經過身邊還會害怕嫌惡的躲開,我猜走進夜行巷也差不多就是這感覺了。不過男生倒是很愛,這個世界可不是到處有機會讓男生挺起胸膛扮演騎士保護公主。

後來世風日下,不是,民智漸開,情色光碟慢慢的不再躲躲藏藏,在光華商場開始做起了正當生意,不再像以前偷偷摸摸。不過一開始還是沒有在老光華商場--光華橋下稱之--拓展事業,他是在光華橋旁的樓房裡開店,店舖也是窗明几淨光線明亮,最令我驚訝的是消費還有得拿發票,可以說一日千里,你覺得拿發票天經地義?要知道那時候光華商場踏遍買透兩手東西提滿,啥都有了可就沒發票,想不到正當繳稅的,竟然是情色產業第一家!

接著下來隨著電腦科技不再高不可攀,光學儲存技術的進步,慢慢的開始有些盜版電影VCD開始流出市面,台灣也開始闖出海盜王國的名號,動輒上千台幣的程式遊戲在光華商場隨處可見,這些商品開始侵蝕光華橋地下樓的舊書報商。腳步站穩後,情色光碟正式成為光華商場銷售產品之一,電子零件商從光華商場消失。

如果以男人幫來比喻傳統光華商場,那台北車站週邊商圈就可以視為女人幫了,而以男性為主要顧客群的情色產業進駐以女人為主要客群的台北車站商圈,就很值得觀察了。可惜以我目前觀察的結果,這間K-Mall的生意顯然是門前可以抓麻雀的程度,也許店員也要負部份責任,大多數的店在顧客經過的時候店員幾乎睬都不睬,也難怪生意要差,唯一人潮聚集的地方是遊戲機試玩區。

不過K-Mall沒什麼顧客,我發現光碟店的客人反而還多,除了來找日本片的男生之外,也有些女生光顧,不過看不出有購買的慾望,比較像是逛動物園的感覺。這些光碟商也有嚐試多角化發展,除了情色光碟外,在這裡我也看到很多其他地方沒看過的東西,我看到一些賽車的光碟,一些摔角的,還有志村的搞笑秀,雖然不知道成果如何,仍然樂見店家的轉變,社會的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