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補托福以來的第二個星期五,時間算是過的很快,總共七個星期,一下就過了兩個星期。因為是密集班,天天都是要上課的,weekday每天早上0900-1200,星期六下午模考並講解1230-1800,星期日早上講座0830-1200,下午一樣是模考並講解1230-1800。以我的個性,這樣的上課方式實在是受不了,以前高中補習有經驗,幾乎沒有全程上過一堂數學課,不是在睡覺,就是去逛街摸時間;雖然托福補習不是完全沒翹課,也算很認真了。

煩悶的補習,總是讓人想逃開,沒有朋友,上起課來除了辛苦,更是孤獨。上課的教室總是在四樓,美加的四樓算是不錯,有兩個陽台,遺憾的很,劣幣驅逐良幣,下課的時候當然淪落為癮君子的聚集地。我也總會在此留連,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流動的空氣。除了休息,也俟機找同學聊天,認識了兩個菸友。我想,以後補習的日子不會太孤單了,下課總還有人可以聊聊天。

我補習的習慣是坐在較後面稍旁邊的位子,從歷史地理上來看,可以說是偏安的角落。一來我沒那個大毅力天天早到去搶中間的好位子;二來我也沒那個大精神保證自己天天不打瞌睡,自己上課沒精神不打緊,坐在老師面前打瞌睡,就很不給老師面子了,雖然跟老師不相熟,但難保哪天會去找老師問問題,還是別給老師留下壞印象的好,因此我總是選擇一個中間後面的位子;第三,還可以五十步笑百步的想,還有人比我更混點,哈哈。

我並不固定一個位子坐,昨天我不是很滿意原本的位子,於是向後面搬了一點,在我原本的位子旁邊的一個女孩,問我是不是不要坐原本的位子了,我說是,原來我原本的位子是他的老位子,他習慣坐那,我笑笑,甚好,那就讓你了。我跟女孩的第一次對話,2006.03.03,星期四0850時。

今天早上我到的時候女孩已經到了,我選了一個跟他隔個走道的位子坐,不過女孩不在位子上,只留了包包佔著位子。通常助教會在上課前10分鐘進來說一些話,今天助教宣布了明天星期六早上加課。助教宣布完,女孩進來了,我想,總是有一面之緣,跟他覆述了助教的話,當是朋友之義吧。說完老師還沒到,又閒聊了一會兒,女孩20歲,很是年經,原來不再只有我叫人大哥大姐,也開始有人要叫我大哥了,不得不感嘆歲月催人。

中場下課休息時,正起身想去找我兩個新朋友聊天,看了隔著走道的女孩一眼,是巧合吧,他也看著我,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四目交接,落在我眼裡的是一個年輕的小妹妹,我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微笑:「下課別坐著,去走動一下吧!」。到了陽台,沒看到我的新朋友,不想倒是女孩跟了出來,左右也是沒事,就跟女孩聊了起來。

女孩很是年輕,舉手頭足間有著年輕女孩不善交際的拘謹,看在眼裡挺有趣,年輕人才有的清澀,在我身上,這樣的顏色大概已經淡了吧。女孩高中畢業,不得了,已經在美國呆了2年,還是紐約!言談之間可以感覺的到,女孩應該沒有很多朋友,思想很單純,生活很簡單,像支白色的羽毛,不知道將來他會幫自己染上什麼顏色呢?不知道朋友眼裡的我,又是什麼顏色呢?

女孩甚是有禮,下課後還等我一起走,上次跟女同學一起去車站,算算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出了美加大門,我總是向左走往台北車站,女孩則是向右走到台大醫院,不過,陽光很暖和,回憶很溫馨,我想,換換行動路線又有何妨呢?說不準,也許會遇上什麼新鮮事呢?今天,我跟女孩一起到台大醫院坐車,想法很美,結局搞笑,因為我忘了帶皮包,沒有悠遊卡,結果我還是到台北車站換板南線,這不跟原本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