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還是圍繞在女孩身上。

宣布的上課時間是0830,起了個大早就出門上課了。今天上課的教室不是在以往的四樓,而是在地下室。地下室的教室有一點階梯,中間有兩根大圓柱,把教室切成6塊,前後2塊,左右3塊。因為助教說兩邊的電視牆都不開,我只好選擇中間後面的位子。

女孩因為跑錯教室比較晚到,到的時候四周已經沒有比較好的位子,我跟他招手,讓他坐到我旁邊。女孩可能昨天比較晚睡,上課的時候有點打瞌睡;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睡覺身體會變冷,有的人身體會變熱,我屬於後者,通常上課打瞌睡,我都會流汗;可能教室冷氣開的有一點點冷,下課的時候女孩說要去買個飲料提神,問我要不要去走走,本來我就會去走走,何妨陪他去買個咖啡呢?

漫步到了咖啡店,等待的時候,女孩說教室真冷,手都變冰了,說著同時手伸了過來,真的,有點冰。我怎麼知道?是,我握了他的手,沒什麼為什麼,很自然就握了上去。女孩的手很柔很軟,勾起了以前的回憶,不否認,我的心盪了一下,也放開了他的手。現在的我,桃花還是少沾的好。

下午模考,女孩動作飛快,文法跟閱讀大概都只花了一半時間就寫完了,聽力也表現的很揮灑自如,看的我很是佩服,看來美國兩年沒白呆。也因為女孩動作飛快,坐在他旁邊考試,感覺到水準的落差,真是莫大的壓力。

考完模考包包拎著就想回家了,女孩提議去捷運大街走走,我想花不了太多時間,我也想問問他在美國生活的心得,就答應了。女孩不想再去美國唸書,也許因為年紀還小,也許因為個性,世界中心,全球首都,紐約,沒讓女孩留戀,女孩受不了對家的思念。

說逛捷運街,其實也不算逛,就是散步走完而已。我要回家,女孩想去淡水走走,他一說淡水,我就改變主意了。淡水算是我第二個家,畢竟曾經待了5年,還是有一股很深的感情,加上很久沒去了,也想去走走。

淡水有我很多的回憶,5年大起大落的求學過程,跟同儕在大街小巷鑽來繞去的歡笑,跟戀人在市場老街攜手相伴的平實生活,很多的歡笑,很多的淚水,都發生在這小小的淡水小鎮。

坐在捷運上,除了對淡水的期待,心情也隨著捷運的速度跟著飛揚。今天的天氣很棒,天空很藍,太陽卻不火辣,完美的假日天氣。不過因為旅客很多,我跟女孩沒去老街,我們到淡江大學走了一圈。

到了淡江大學,心情更是美麗,走在各大樓之間,回憶著以往留下的腳印,也跟女孩熱情的介紹了淡江大學的種種:充斥工程算式的工學館、學生爭奇鬥艷的商學館、氣質優雅超群的文學館、理論多到滿出來的科學館、豪華新建我沒用過的體育館、風景觀山面海的覺生紀念圖書管、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寫著淡江歷史的宮燈教室、暱稱蛋捲本名書卷的蛋捲廣場、可以看到十八相送演技大考驗的女生宿舍...。

今天過了很棒的一個下午。回程的路上,女孩跟我說他其實24歲,我沒什麼反應,都當他是小妹,年紀,對我沒差。後來他又跟我要了電話,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被女生要電話,不過我心情美麗的很,一點都沒有感覺到什麼異樣。直到分手接到他的簡訊「到家跟我說喔!!!!」,不是吧?

基於禮貌,我不願多想。
『我到家了,今天很棒,it's nice to have your company』
「what is my company」
『when i am with you, i can say "i have your company"』
「明天穿運動服!!!!」

2210,女孩撥電話過來。
「我要回家了。」
補充一下,女孩家住中和,不知為何找了個很遠的團契地點-內湖。
『這麼晚?你不是說團契到9點半?』
「剛跟朋友聊天,我要上車了。」
『喔,好,掰掰。』

2230,簡訊來了。
「我到家了!!!!」

2320,簡訊,女孩有運動的習慣。
「我要運動了!!!!」

0115,電話。
「你睡了嗎?」
『要睡了。』
「那明天穿運動服?」
『可以阿,那本來就是我的穿著』,
因為這兩天運動服在洗,我就一般外出打扮。
「你明天會去上課嗎?」
『會啊,你不去嗎?』
「沒有,我會去。」
『喔,那明天見,掰掰。』
「掰掰。」
我有點感覺不對了,很快的掛上電話,並默想不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