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聽力,下星期再給你一次機會,這個星期的機會已經用完了。

1000,簡訊...。
「我昨天只睡5個小時...。」
我覺得已經歹戲拖棚好幾天了,能不能不要再繼續了?

1630,簡訊...。
「你起床了嗎?」

1900,回簡訊...。
『恩,我睡到中午,下午又睡三個小時到剛剛。』我沒有故意拖時間,我真的在睡覺。
「我星期六會去模考」哇,好棒喔!不然你還想我說什麼?

2030,簡訊...。
「明天不要遲到囉!!!!」我能不能罵髒話...。

2130,電話。
「我昨天2點才睡耶!」
『是喔?幹嘛這麼晚睡?』而且跟我有什麼關係?
「不知道,睡不著。」
『是喔,起來運動阿,精神太好就運動一下,我都是這樣。』
「真的喔?」
『反正還不是睡不著。』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好累喔。」
『睡那麼少怎麼可能不累。』雖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可是我還是很有禮貌。
「對阿。」
『你今天可以早點睡就不會累了。』應該差不多可以掛電話了吧?
「你明天會去上課嗎?」
『會,我明天會去上課。』修養。修養。
「那你幾點會到」
『上課的時候到阿,早到又不會比較厲害。』吸氣~吐氣~。
「喔,那就明天見吧,晚安。」
『恩,掰掰。』

2230,簡訊。
「你一定覺得我問的問題很白痴吧?」
『我這兩天沒去上課,前天是有事,今天是聽力不想上。你不用擔心,我不愛缺課。』
「明天我有件是要跟你分享 不知道那件事是好還是不好。」我可以說我沒興趣嗎?

我還是盡量保持著不失禮,雖然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但我並不表現在語氣上,而是表現在語句上,一句話能多短就多短,能接不下去就讓他接不下去,能打句號的絕不打逗號;簡訊也是非問題不回,只回答有明確句號的問題。總而言之就是盡量的縮短我們的對話,維持著有禮,但是又沒有進一步的機會,所謂的冷處理,這就是我目前的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