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秘密:有些事情只有我們的政府知道,可能是外星人,可能是骯髒的政治;有些則可能是真實發生的神秘事件,科學無法解釋的。

政府密而不宣的秘密有很多,雖然他們不承認,還是有很多電影跟書籍描述,我相信空穴不會來風,即使這些不是真的,也絕對反映了若干程度的事實。

最好的例子,就是96年的台海導彈危機,經過10年後,很多細節慢慢的被解密,我們也終於知道當時的台海確實是走在戰爭的邊緣。

我還在當兵的時候,在一次偶然跟資深班長聊天時,第一次知道這個事實。根據班長的描述,當年局勢幾乎是準戰爭狀態,除了增加對海監視哨,白天加緊操練戰技,晚上全副武裝帶槍就寢,差點沒到輪班就寢的狀態,可見局勢緊張之一斑。

96年導彈危機最緊張的時刻,是在台灣第一次總統民選那陣子。在最近公佈的資料裡得知,有3顆以上的導彈落在離台灣相當近的海域,最近的落在高雄外海約50公里處,導彈的軌跡在岸上都看的相當清楚,美國也因此在台灣南北部署了兩個艦隊群。前線局勢更是劍拔弩張,解放軍大舉進行兩棲登陸演習,演習地點距離馬祖離島不到20公里。當時軍方立場堅決,向美國表示不可能打不還手,外島遇襲絕對全力反擊;政府亦是相當強勢,表態不惜外島淪陷也要進行大選。

這些事情,都是當初台灣人民快樂投票做頭家時不知道的事情。這些還算是我們可以接觸到甚至猜想到的事件,我相信除了這些,一定還有很多是隱默在所謂的檯面下的事情,而那些,是我們不知道,政府不會告訴我們的。

科學無法解釋的神秘事件更多了,最吸引我的,是蟲洞。要了解蟲洞的概念,必須先知道黑洞。

目前我們已經知道黑洞形成的原因,是因恆星衰老無法產生足夠的內部壓力來抵抗星體巨大質量產生的巨大重力,因而造成星體向內崩潰塌陷,然而星體雖然向內塌陷,星體本身的物質並不會因此減少,改變的只有因為塌陷造成的星體體積縮小;以太陽質量為例,倘若一個太陽質量的物體壓縮其直徑至小於三公里,則可形成黑洞。

我們可以把黑洞想像成是一個圓錐形的樣子,而圓錐體的頂點稱為奇點,也就是吸引一切物質的重力來源,如果說我們的宇宙是一個二維平面,那黑洞大約就像是流沙一樣的將一切進入的物質吸入,一個在二維空間向三維空間凹陷的洞。但是請注意,在二維平面,我們看到的黑洞,還是一個平面的圓圈,我們只是把他想像成是三維立體的圓錐,也就是說,我們只能夠看到東西進入黑洞圓圈的表面,東西陷進去的樣子,我們實際上看不到。

然而我們的宇宙並不是一個平面,因此我們必須想像這樣的圓錐面並不是一個平面,而是一個以奇點為中心點,由無限的圓錐面環繞組成的球面,而這無限的圓錐面所形成的球面以及其中心唯一的一個奇點所組成的球體就是一個黑洞在宇宙中的樣子。因此我們可以想像的到黑洞的樣子,其實是一個球體,而整個球體本身就是黑洞,如同上面描述二維黑洞,我們只能看見物體進入三維黑洞球體表面,物體進入球體表面後,是如何向更高維度的空間凹陷,我們無法想像。

我們無法想像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們是生活在三度空間的生物,因此我們無法想像四度空間的樣子。目前科學家相信第四維的空間存在於我們的四周,那就是時間,一個事實上存在,只是我們看不到摸不著的刻度。假設我們認知時間是第四維空間,那我們可以合理的推論,三維空間的黑洞,是凹陷往第四維空間的時間。這也就是蟲洞的基本概念。

如同一張紙對折,在這張紙上的兩個點,也就是二維空間中的兩個點,因為對折的關係,他的二維距離不變,但是三維距離卻變短了。同樣我們可以想像三維空間的兩個點在四維空間接近,而此時在兩個四維空間接近的黑洞,因為黑洞互相吸引的性質,最終導致兩個黑洞的奇點連結在一起,使的兩個不同位置的黑洞展生了連結,進而出現了一個通道,這個通道,就叫做蟲洞。

因為蟲洞發生在四維空間,因此科學家認為穿過蟲洞,可以做出穿梭時空的動作,有可能是去到一個不同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去到一個不同的時間。透過機密的科學計算,科學家可以證實蟲洞確實是存在的,只不過在現實上,科學家還沒有透過觀測發現任何一個蟲洞。

今天我在往補習班的途中,也發現了我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事情發生在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我到達月台要轉乘板南線的時候。當我到達月台時,正好目送往台北車站的列車出發,過不到一分鐘,捷運的隧道傳來列車的喇叭聲,就在我驚訝捷運調整列車間距時,列車進站了,而此同時,我也發現車上竟然一個乘客都沒有,這件事情相當詭異,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居然有一班車是沒有載客的,此時更神秘的事情發生了,這班列車沒有停下載客反而是快速的通過,呼銷而過的列車不但沒有帶走任何一名乘客,反而給月台上等車的乘客留下了驚異的疑問。

好吧,我承認這只是列車的班距調整,一點可疑的地方都沒有,是我太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