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跟3家銀行以及郵局有金融上的往來,除了郵局帳戶是台灣人必備帳戶之外,中國信託跟華南銀行都是大學學生證的附加帳戶,另外合作金庫則是我在大潤發打工時的薪資帳戶。

這些帳戶我持有不短的一段時間,因為都沒有往來,存摺就這麼一直擱在抽屜裡的一個角落。當兵這段時間一直沒看到也就罷了,最近恢復了學生身分再一次坐上書桌,那些滿載回憶的存摺看起來就心痛了起來,所以我決定把這些帳戶結清終結。

這些帳戶我第一個擁有的是中國信託的帳戶,可惜他的用處卻是最低的,因為學校在我入學第二年決定不跟繼續跟中國信託的合作關係,改與淡水捷運站出口新設立的華南銀行合作。因此中國信託雖然是我的初戀情人,我們之間卻沒有燃燒出激情的火花,短暫的戀情持續了一年,在大家長的反對之下,華南銀行取代了中國信託,而中國信託也悄然的離開了我的生命。

就像大部分的初戀,雖然是無限的美好,一旦成為過往,也只會淡淡的回想:「曾幾何時,我也擁有過這麼一段青春。」,儘管心裡總唸著初戀的清澀與甜蜜,也提不起再次尋找初戀情人的勇氣。月亮升起太陽落下,日子依然過著,就在我終於接受中國信託已經離開我生命的時候,想不到失聯以久的中國信託突然出現在熟悉的街角。

大學第三年,全國信用卡業務如火如荼的推廣。眾裡尋他千百度,自在的打扮,熱情的招呼,中國信託,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一別經年,這時候的中國信託已經不是我熟悉的中國信託,沒有當年被掃出家門不甘,笑的從容,洗去了鄰家女孩的親切,臉上寫著的是自信的魅力。

於是我又跟中國信託恢復了聯繫,昔日的親切與自信的魅力交織出一曲不倫的探戈,而我情不自禁的隨之舞動。但中國信託沒有忘了我有其他的對象,華南銀行,他輕輕的在我耳邊跟我說他不要我跟他走,只希望我一年想他幾次,送他幾個小禮物,就當是那段往事的紀念。所以我拿了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一直到現在。

我第二個戀人是華南銀行,但華南銀行之於我,與其說是戀人,還更像是個博學多聞的好朋友。我們之間沒有什麼浪漫的激情,只有細水長流的來往,而華南銀行也教了我很多的金融投資知識,因此我的金融投資,也是委託華南銀行來辦理。

我第三間往來銀行是合作金庫,合作金庫不能算是我的戀人,但絕對是一段短暫的激情。為了滿足合作金庫,我灑下大把的體力跟汗水,而合作金庫也沒讓我失望,我們總是可以在彼此身上找到滿足。不過這段激情真的很短暫,只持續了兩個月就結束了。

好,故事說完,進入正題。今天我去結清了華南銀行的學生存摺還有合作金庫的存摺,中國信託我還是沒有結掉,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他回眸一笑百媚生吧。

好,不要又說起故事了。三家銀行當中,服務最好的是華南銀行,他的每個櫃檯都有椅子可以坐;合作金庫就像郵局,沒什麼好說的;中國信託則是把分行搞的很科技的樣子,非常冷感,冷到連行員的臉都冷冰冰的沒有表情。

說了這麼長的故事,其實我只是想要說我今天去了華南銀行,有一個行員長的很像Olsen雙胞胎,皮膚很白,身材很好,一頭烏黑的直髮,總而言之氣質出眾,非常漂亮。不過我不是被他服務,真是可惜。

我真是無聊,為了這點小事說了那麼落落長的話。
下面是Olsen雙胞胎的照片。

Olsen Twins - 電影 New York Minute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