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Sat 陰

今天早上的天氣不錯,有點放晴的跡象,去看淡水小鎮的幕後導覽。導覽的主持人是舞台監督黃諾行,另外還有燈光設計曹安徽 、舞台設計黎仕祺擔任主講。

以前在劇團的時候雖然也有參加過演出,不過都是屬於比較小型的演出,對於燈光及舞台都不是那麼的講究,雖然稍稍有學一些,都很皮毛。

後來有幸到兩廳院參加演出,才真正了解到一齣戲的構成真的是相當的龐大,裡面的學問真正是想像不到的大。

我還蠻喜歡今天的兩位主講,感覺都是很專業,也很懂,下次還希望可以去參加這樣的導覽。

主辦單位:台灣技術劇場協會

* * * * * * * * * * * *

以往剪頭髮最多的是在淡水,離開淡水之後,在台北印象中沒有剪過幾次頭髮。一次是在台北車站,跟我弟一起去,是我弟的推薦,剪的很好。另外一次是東區,走在路上巧遇高中同學,他要去做頭髮,於是我也跟著去整理一下,這次的經驗也不錯,但不會讓我想再去,感覺一般。

頭髮短必須要常常整理,因為頻繁,就不喜歡跑那麼遠去弄頭髮。我們家附近其實也有蠻多理髮店的,其中不乏連鎖店,之所以我不敢在家附近剪的原因是因為沒信心。尤其是我弟之前看中了其中一間連鎖店,抱著大冒險的決心嘗試後發現整個糟,更讓我卻步許多。

不過最近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附近那麼多家理髮店裡找一家合適的理髮店理髮,於是車騎著就去兜轉了兩圈。先看了那些髮型連鎖店,裡面的顧客大多是媽媽級的顧客,雖然價錢便宜,我還是完全不想給這些媽媽連鎖店機會,畢竟有我弟的前車之鑑。後來想找獨立營業的髮型設計,是也有不少家,但是店裡連客人都沒有,更是讓我想都不敢想。

最後到EMC緋髮店,EMC也是間連鎖店,不過他的店面看起來比較好一點,價位也比其他的媽媽連鎖店高,在沒別的選擇之下,就決定是他了。

設計師A-Ben一上來就先問我想剪怎麼樣,我說想剪短一點,清爽一點就好,A-Ben看了看,問我後面的是要修還是要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比較好,我就說「你決定就好了!」通常我說這句話,都還會多嘴加個「尊重你的專業」之類的沒有意義的廢話,但我今天反常的沒說,後來證明言說必失,沒幫助的話還是少說。

A-Ben聽到我說「你決定就好!」露出了大展身手的表情,顯然是很高興我的爽快。剪完我兩邊及後面的頭髮後,他熱情的跟我說要把上面留長一點,幫我做個稍微特別的髮型,我立刻跟他說「可是我沒什麼時間整理頭髮,能不能剪短一點,方便整理的造型就好。」,A-Ben臉上也立刻讓我看到失望的表情,幸好我沒有多嘴跟他說尊重你的專業之類的廢話。

不過A-Ben還是很專業啦!並沒有因為我潑他冷水就胡搞一氣,還是剪了個清爽的髮型給我,我也覺得蠻棒的,反正找到了一間在家附近的理髮店,這才是今天主要的目的。

收穫:E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