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Thursday Sunny

上個星期的台北,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這兩天終於放晴了,終於可以曬曬好久不見的陽光。

先告解一下,雖然今天天氣這麼好,我早上還是翹掉了聽力課。不過不是故意翹的,是因為我弟趕不及回來他的兵種抽籤,叫我去幫忙代抽。沒辦法,誰叫他是我的弟弟呢?

每個男生心裡都有一個大海夢,我也有一個。

大學時,有一陣子課業壓力極大,唸書不得要領,找不到求學的目的,想不透人生的道理,那一陣子成績自然極為低落,甚至已經二一了一次。

天天漫無目的的來回學校跟家裡,偶而抬起頭,可以看到淡水河口絢爛的夕陽,夕陽的餘暉筆直奔進淡水河口,彷彿想要衝上淡江大學一樣。這就是著名的淡水八景之一,淡水夕照。

那時候心裡總會想,大自然這麼美,為什麼我要被拘泥在這小小的校園裡念著不知所以然的書呢?常常想要是可以拋下一切在沙崙的沙灘上盡情的曬曬太陽滾滾沙該有多好啊!一個海灘男孩的夏天夢就這樣油然而生了。

那陣子常常想,我這輩子一定要去大溪地海灘當個救生員、教教衝浪潛水或是當個服務生之類的。在蔚藍的天空、碧綠的海水、潔白的海灘工作,周轉在世界各國各色人種之間,享受比基尼女孩的美麗笑容,大談風花雪月,攜手共度美景良辰,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幾年後,我真的過了整整4個多月的海灘男孩生活,在金門。天天盡性的在海邊曬太陽,氣溫10度,曬的發抖;暢快的在浪裡穿梭,水溫10度,游到凍僵;忘情的在海邊滾沙,滾到吐不出東西;浪漫的在海灘奔跑,不過是狂奔,跑慢奉送10度海水浴一回...。

今天回想起來,跟大學時期的美夢對照,還頗有趣味。
當兵的日子也是因為這些痛苦才有事後的歡笑,也許,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