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Monday Cloudy

哈哈哈,等了好久的PADI潛水證終於下來了!

我在當兵期間拿到了三張很棒的證照,救生員、動力小艇、還有潛水證。

這三張證照裡面,最讓我興奮的就是潛水證了!拿到潛水證,就表示自己是個合格的潛水員,open water dive,我來啦!

其實潛水證沒有什麼了不起,他唯一的作用,只是讓你可以帶在身上,在國外想潛水的時候,方便跟當地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借用潛水器材。

我們的測考教練,是某個潛水大社的頭頭,說是潛水大社,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就是一群潛水愛好者,加上各個都有怪咖的個性,聚在一起取了一個還算響亮的社名,在國際上拿各家潛水資格時順便報上這個名號,後來台灣有個神奇潛水社,裡面的社員拿遍各家潛水證,名號就在國際間傳開了。但是因為測考教練一直覺得這個名頭只是虛名,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他們叫什麼名字?

總之,這個社團裡的人各各都是潛水高手,會潛會教,更愛到拜訪世界各潛水聖地。有一次,其中的一個教練,他忘了帶國際通用的潛水證件,靈機一動,想起台北漁會的停車證沒什麼了不起,唯一可取是看起來美觀又大方,便拿了出來給那外國器材店瞧上一瞧,想不到整張停車證竟然是看不到一個英文字,只有一條代表台北漁會的七彩魚圖騰,店家左瞧又看的,謹慎的問了一句:「I guess you can dive like fish」,這群人本來就怪咖,睥睨一笑,「you never know!」,唬的人家一愣一愣的就把器材給借出來了。

這件事雖然是趣事,但也突顯出潛水是有危險性在的。我想夏天到澎湖潛水時,應該還是要再複習一下潛水的注意事項,才能乘興而去,盡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