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15 Saturday Rainny

我有一個很棒的高中生活,有一群很棒的高中同學;他們是一群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的同學,平時散落在世界各地,但是一旦碰頭,就一切都回來了的同學。

今天下午C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台北,要跟我碰個面,well,why not?

C是一個不錯的男生,個子比我稍微矮一些,個性很溫和,不會跟人家爭什麼事情,不算外向,但也稱不上內向,缺點大概就是愛鑽牛角尖,想法有點"擇善固執",也就是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基本上C是個見色忘友的人,想當初高中時期我跟C也算是私交甚篤,然而上了大學之後,C因為交了女朋友,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不到他的人,即使找到了人,約了要碰面,他也常常因為女朋友取消約會。後來C一直覺得我都不找他,C,這就是原因,要刮我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C"曾經"有一個很糟的女朋友,為什麼是"曾經"?因為他們"目前"處於分手狀態,為什麼是"目前"?因為他們不是第一次分手,為什麼不是第一次分手?這說來話就長了...。

C的女朋友最初是在醫院工作的,一般來說,人們對醫院工作的女生會有一種純潔的幻想,曾經我也是這樣,不過這樣的印象已經完全被C的女朋友打翻了。C對這個女生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根本就是好到了極點,在女生還在學校的時候,一切都沒有問題,問題發生在女生畢業工作之後。

畢業後女生到醫院上班,有許多機會認識其他的男生,其中不乏外型英俊瀟灑兼口袋多金的好對象,跟當時仍然在學校唸書的C比起來,顯然C拍馬都追不上。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我可以接受女生因為更好的對象跟現任男友分手這件事情,這是個現實的社會,we are talking about business,我完全可以接受人們把愛情當成事業經營。

讓我接受不了的是羅織謊言成全自己的私慾的行為,而C的前女友就是這樣。我接受不了一個人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自己愛上別人的外型或是多金也就算了,還讓自己變成拜金兼外貌協會的信徒。人非聖賢,誰看到帥哥美女不心動?誰看到大把鈔票不動心?這我也不怪他,你有種順著感覺走,你就要有種變成這樣的人,最讓我不爽的就是自己愛倒貼帥哥,崇尚物質,還要說一堆謊騙自己的男朋友。

為什麼說C好到極點?C原諒他女朋友的劈腿起碼超過三次,我沒聽過有哪個男生願意這麼把頭袋瓜子搞得這麼綠油油的。但是這樣還不夠好,C還幫他還了超多的債,為了還錢,C大學唸了兩間,都沒畢業,拼了命的工作,上大夜班,搞壞自己的身體,換來的了什麼?更多的債,更多的劈腿。

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C會這麼慘,也完全是自找的。全世界的人都跟他說這女生背著你搞東捻西,不相信;全世界的人都跟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相信。自以為是救世主,要拯救迷途的羔羊沒關係,問題人家不認為自己是羔羊,你還巴巴的想改變人家,我只能說C你完全活該,花了大把鈔票大把時間,希望這超貴的補習費能讓你學到一點識人的經驗。

除了C之外,今天還跟瑋倫朝率碰了面,這中間也頗為曲折。C下午來找我,因為下雨,我們去咖啡店坐了一個半小時,雨停後去光華商場逛了一圈。本來晚上C是要跟部隊的弟兄碰面,結果被放鴿子,正好我媽晚上也沒回來,就跟C去外面吃飯。後來想到了瑋倫正好也在我家附近,吃完飯後又約出來喝了咖啡。喝咖啡時不免聊到了高中生活,好巧不巧瑋倫的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張朝率,正好也是我跟C還有瑋倫的高中同學,他們一群人又正好在我們家附近開生日會。於是我們三個人不請自來的去參加這個生日會,嘻嘻哈哈的搞到凌晨一點半才回家,不過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搞清楚生日的人到底跟哪個人有甚麼關係,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我承認今天的日記主要是幹醮C,恭喜你歹戲"終於"下檔,拜託不需要再拍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