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Sunday Cloudy

我媽他們公司是業務最喜歡的那種公司,因為非常容易就被推銷成功。最容易成功的就是吃的東西,常常我媽都會聽到哪邊有好吃的,就去盧老闆說要吃,然後老闆只好派公差去買回來吃;三不五時的也會去團購吃的東西,上次一口起拿了180個小湯包回來塞在冰箱裡,幸好很好吃,三兩下就被我跟我弟解決掉了,最近又拿回了一大袋的包子,而且是素菜包,我猜這堆包子...應該要吃很久吧。

最近我媽去申請了Costco的購物卡,也是Costco的業務到他們公司去推銷成功的。我們家之所以一直沒有拿Costco的卡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第一:Costco的卡要卡費,在眾多大賣場競爭的內湖重劃區,Costo收取1200元的卡費顯然對我媽起不了甚麼吸引力。

第二,Costco的東西份量都很大,我們家現在人口稀少,Costco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有點負擔,加上我們家旁邊就是濱江果菜市場,很多生鮮的東西在市場買也比Costco來的新鮮與便宜;加上大潤發在內湖開了的內湖二店後,大潤發內湖二店就進很多進口商品,因此一向以進口商品為導向的Costco對我們的吸引力又更下層樓了。

我媽這次之所以會去申請這張卡,我想應該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Costco的卡有提供一年的試用期,如果一年內不滿意,可以全額退費,我猜因為這樣,我媽就申請了,總而言之,我們現在有Costco的卡了。

申請了Costco的卡後,第一次我媽去Costco買的東西也真的讓我很傻眼,在我的認知裡,Costco的價值就在於那些國外進口商品,因此我們去Costco應該是要取採購一些在隔壁的大賣場裡看不到的東西。我可愛的老媽不是,他去抱了一堆連大潤發都不用,在市場的雜貨店就買的到的東西回來,其中的經典是鷹牌煉乳,我知道煉乳很好吃沒有錯,但是我們家從來沒有買過煉乳,我唯一吃過的煉乳的加剉冰裡一起吃的,然後我媽買了5條回來...,且完全不知道除了加在剉冰跟水果上以外還可以怎麼吃。

今天晚上沒事,我就跟我媽去了Costco逛了一圈,想說去看看內湖Costco是賣些什麼東西。

到了Costco後,我們去買了外公的營養品,一瓶鈣片跟兩瓶維他命B群。我外公是肉食主義者,平常不吃水果、不吃青菜連水都很少喝,因此有新陳代謝上的問題,也就是排便不順,據說一般兩三天才上一次大號,而這問題也困擾了我外公很久了。後來想不到吃了維他命B群後這個問題突然就好了、解決了,原來愁雲慘霧的上廁所時間,瞬間變的像初春裡飛在空中的小雨般,那麼清新,那麼愉快。

其實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買衛生紙,不過沒有買到,因為Costco的筒狀衛生紙一個包裝36包起跳,實在不是我們小小的摩托車可以載的下的,只好放棄衛生紙。最後我搬了一箱老爹沙士,買了肖想很久的海鹽,幫媽媽買了一個研磨黑胡椒,搬了一瓶家庭號牛奶。

不過最讓我心動的是我還看到了很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最讓我心動的是整桶的切片橄欖,不過因為我都不會弄,所以都沒有買,所以我的大廚師計畫應該要開始執行了,然後把這些東西一個一個買回家處理,哈哈哈哈哈。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運動,我發現我最近又開始怕冷了,過兩天雨停了一定要去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