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27 Thursday Cloudy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以前有參加過劇團,後來雖然離開,但是我對劇場還是有一定的感情。

今天我做了一個跟劇場有關的夢。

我不知道這個劇本的背景,但是應該是一種類似半魔幻的想像,因為除了我以外,其他人的服裝顯然是類似精靈的裝扮。應該是敘述一群活在人類社會,但是對人類生活適應不良而懷念過去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生活的的精靈的故事。而我是唯一的人類。

在這個夢裡的演員,大多數都是第二次演出這個劇本,包括我在內。不同的是好像只有我是生手,其他人都是熟手,所以我也只有一點點台詞。菜跟老還有個不同的地方,我明明是第二次演出,可是對劇本超不熟,其他人就算剛拿到劇本也可以立刻上手。

不過很可惜,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上台演出,為什麼?因為夢醒啦!

夢說完了,再說一個靈異事件。

我爺爺已經往生14年了,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媽突然跟我說看到爺爺!

通常我媽都是早上6點起床,去公園運動一下,回家吃完早餐去上班。昨天早上鬧鐘醒了之後,我媽半睡半醒的起床出了房門,突然看到爺爺從我弟房間門口往我的房間走過去。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根據我媽的描述,就像一個暗灰色的陰影,可是這個陰影是有形像的,整個臉、外型、走路的樣子,總之是爺爺就對了。我媽也沒什麼害怕,反而是挺高興的,畢竟是看到自己的親人,感覺應該是親切的。

不過我媽看到就看到,也沒什麼反應,高興了一下就回去睡回籠覺了,整個就是做一半的感覺,一般來說至少應該是要叫一下吧?搞不好可以來個第三類接觸之類的,但是我媽沒有,他就覺得很高興,然後就去睡覺了。

根據高人的說法,長輩往生後是不會出現在我們的四周的,連夢境裡都是不會出現的,這樣才表示他們真的是離開人世,不論是到西方極樂或是投胎轉世,佛道在這方面的說法似乎都是如此。而我們也很接受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們家人幾乎沒有在夢中遇到過自己往生的親人,我有過一次,那是在夢中,我奶奶剛往生的時候,感覺也是很開心的。

我媽的老闆娘聽了我媽說看見爺爺後,他也很替我媽高興,他說鬼不可以在白天出現,所以爺爺一定是已經成仙或是變成神明了才會在凌晨六點出現給我媽看到,所以我媽覺得爺爺應該成仙後回來看看自己的兒孫是不是安好。至於為什麼神仙還是灰灰暗暗的,我媽覺得應該是因為我爺爺只是個小神,所以沒什麼顏色。

我爸最愛潑冷水,他只覺得我媽應該是沒睡醒。

總而言之,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溫馨的。不過我還是早一點睡好,要是我也看到爺爺,他說要帶我去玩那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