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Sunday Cloudy

最近整個人只有虛可以形容,不禁想到前幾個星期看到的負值,我現在看起來應該也是虛吧!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洗完澡,偶然的看了一下鏡子,發現自己整個胖了一圈,消氣已久的游泳圈似乎開始偷偷充氣了。變胖之外,身上的肉也鬆垮許多,尤其肚子上的脂肪,輕拍還可以產生波浪般的震波,可能到夏天就可以自動升級到月眉大海嘯吧,╮(╯_╰)╭。

目前我大概還保持著一個星期跑步三天的習慣,但是越來越倦怠,因為一個人跑實在是太無聊,沒有伴累了真的很難撐下去。

我的跑步路線就是繞著榮星花園跑,榮星花園繞一圈大約是1100公尺,依據國軍頒訂標準3000公尺,所以通常我跑三圈,一來是沒有力氣繼續跑,二來是同樣的景色也是跑不長。

榮星花園繞3圈我大約可以跑在15分鐘半左右,比起當兵的時候是有退步,一來金門的空氣比較乾比較好跑,二來在部隊裡有的弟兄一起跑,跑起來有競爭感當然速度也會快一點。不過這些當然都是藉口,退伍3個月退步了3分鐘還是個血淋淋的事實。當兵的時候,武裝3000可以跑到13分半以內,現在則徒手都跑不到。

為了加強體能,我研究了另外兩條跑步路線,一條是新生公園路線,要先繞往榮星花園一圈,然後再繞新生公園一圈回家,長約5500公尺,特別加了榮星花園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距離增加到5000公尺以上。這條路線只跑過一次,不過是沒加榮星花園的版本,來回20分鐘,所以才發現要是不跑榮星花園長度只有4000公尺。

第二條路線原本是環機場路線,不過經過計算長度沒有想像中的理想,大約是7500公尺上下。我比較希望找到一條10000公尺的路線,於是我又依賴榮星花園增加長度,並且不繞機場一周,改走濱江路到機場底來回這條路線大約10500公尺,也比較靈活,如果不跑榮星花園,長度大概可以減少到8500公尺。

如此一來我就有各種長度的路線可以選擇,剩下的問題就是我能不能持之以恆的繼續運動了,就是毅力問題了,而這也是我最欠缺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