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Monday Cloudy

今天晚上跟R、M以及B一起吃飯,地點是微風廣場側門,市民大道對面新開的一品花雕雞。

我們點了沙蜆跟花雕雞兩個鍋,沙蜆鍋先上,沙蜆鍋的湯很清很鮮美,湯裡放了一點薑絲,難得的是薑絲的味道恰到好處,清清淡淡的一點都沒有搶了蛤仔的鮮美。蛤仔也很棒,一顆顆剔透飽滿,賣相好之外,肉質也非常甜美。

吃過了清爽開胃的沙蜆鍋,接下來是主角花雕雞。花雕雞雖然屬於重口味的料理,可是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過重的感覺。湯汁淋了佐飯更可以感受到湯頭的用心,鼻子裡聞到濃濃的酒味,吃進嘴裡卻沒有醺人的感覺,口味剛好,鹹度適中之外,仔細品嚐可以感覺到醬汁豐富的層次。鍋裡除了雞肉外,還放了青椒跟芹菜,視覺上也很漂亮。

主鍋之外,我們還點了豆皮、米血糕、粿條、大陸妹、金針菇、魚餃。

店家也講究配料的順序,在花雕雞用到一半的時候放下豆皮及米血糕,豆皮及米血糕本身已是口感十足有咬勁,充分吸收醬汁後更是相得益彰相互增輝。

鍋裡的東西吃完後,這時服務生來加入粿條拌煮,粿條同樣也是Q感有彈性,唯一小可惜可能是我們煮的不夠久,沒有十分入味,然暇不掩瑜。

粿條烹煮完服務生會幫忙分粿條,之後加入剩下的配料,再加入特製高湯,整鍋煮成可以喝下去飯後湯。本來我其實是不相信這樣的湯是可以喝的,畢竟顏色怎麼看就是鹹,刻板印象下很難以為是可以喝的湯,但是實際上這就是可以入口的湯,這裡也可以看出湯汁的學問,一般而言重口味的湯汁是不可能光靠加高湯就可以入口,但是這個花雕雞居然可以做到,完全是化腐朽為神奇,尤其是湯頭還挺不賴的,老闆對湯汁的用心由此可見。

除了用心的料理之外,不時插科打諢的服務生顯然也是特色之一,什麼蛤仔開到黃金48度角最好吃,這個我相信啦,但是又說什麼要提供量角器,顯然就是欠幹醮;花雕雞開鍋的時候敲鍋概說什麼要嚇雞肉一下讓毛細孔打開比較入味,那要不要拿鞭炮出來順便敲鑼打鼓一下啊?不過基本上服務生是很認真搞笑啦,其他人是跟服務生玩的挺開心的,只是遇到我這認真魔人,一開口就想幹醮,服務生大概也是沒轍。

整個來說,一品花雕雞的感覺是非常棒的,東西好吃,服務也屬上乘,用餐氣氛輕鬆愉快,我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缺點,建議大家可以去嚐嚐。

感謝小英提供的連結:一品花雕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