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8 Sunday rainy

今天是我的toeic初體驗,想不到一大清早就開始下雨,出師不利!

之前唯一聽過人家有考過toeic,在我的朋友之中,就只有M,M在我的心目中是個英語能力很強的人,所以當我們聊到toeic的考試,他怎麼說我就怎麼信。

Toeic的全名是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顧名思義,是針對非英語系國家人士間的相互溝通能力所作的測驗。M就說,其實也不難,雖然他也沒有考好,但那純粹是因為他在聽力的時候睡著了的關係,對此,我個人認為算是非戰之罪。

在報名toeic考試時,我當然也是去網路上尋找了一些相關的資料,總而言之,不難,就是普遍的反應。我舉個例吧,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說很簡單啦,隨便就可以拿到600~800分了;有個剛考過托福CBT隔天又去考toeic的人說:「我托福213分,toeic考700分。」。

我這個人總是很相信大家說的話,所以我也一廂情願的認為,反正就這樣嘛,很簡單阿,結果我無敵大膽,整個不準備,反正我就覺得我應該也可以考到650分。只有昨天做了一點點題目,算是考前適應一下。

總而言之呢,反正我就是完全輕敵就對了,所以昨天我也沒有特別早睡,還是一樣瀏覽完ptt,看完想看的東西才去睡。

今天早上我也沒有起個大早,完全保持平常心的進了考場。到了考場還真是驚訝,感覺就像是大學期中考的感覺一樣,幾乎都是年輕人,沒幾個有年紀的,不過不同於期中考的是,期中考大家都會抱著書猛K,今天則沒有什麼人抱著toeic的書在最最後的掙扎。

進了考場,ETS的監考官說話都很客氣,感覺考試的氣氛很不錯,沒有緊張的感覺,也沒有太大的壓力,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完全不準備,整個大無畏也是有可能。

考試一開始前30分鐘是填寫基本資料時間,基本上還蠻無聊的,感覺很浪費時間,明明很簡單的小事,硬要用錄音帶播。

Toeic的考試是筆紙測驗,是用鉛筆畫卡,像大學聯考一樣,然後分兩部份,聽力跟閱讀。

聽力其實也不難,總共100題45分鐘,等於30秒要完成一題,因為是播錄音帶,所以速度是統一的。這部份其實也不難,主要是看圖說故事,他會給你一張圖,然後說出4個選項的情境,問你適合哪一個,基本上是簡單,只是有的圖案看起來會模稜兩可,這時候就只好猜。

不過因為這幾天體力還是處在低潮期,聽力聽到30題就開始昏昏欲睡,一直撐到第80題終於睡著,不過幸好只睡了10題就醒了。

第二部份是閱讀,其實他綜合了文法一起考,因此閱讀又可以分成三小部份。第一小部是文法,也就是挖洞填空,有的是考單字,有的是考文法。第二部份是純文法,考挑錯,感覺比第一部份簡單。第三部份是閱讀,給你一個小告示,或是小公文,然後出個兩三四題針對內容考試,測驗對文章的理解度。

整體感覺,toeic是不難的,要考好其實也很簡單,就去買題本跟那些針對toeic出的參考出來念就行了。

下午弟弟想要去買謝師宴穿的襯衫,所以我們跑到內湖新開的家樂福去逛逛,順便品評一下這個家樂福值不值得去。我們大概逛了兩個小時,結果什麼也沒買,整個家樂福的水準感覺低於大潤發,更別提costco了,大概以後不會再去了,不過他的書倒是很便宜,有很多打到7折的新書,也是不錯。

下午回家以後,在客廳看電視等媽媽加班回來去吃飯,結果看到一半突然頭痛了起來,這幾天身體時好時壞,我也不想硬撐,乾脆回房間睡覺,結果一睡就睡到1900才起床,不過也睡出了一身汗,感覺有好多了。起床後晚餐也不用吃了,因為弟弟要搭8點的客運去台中,根本來不及,只好下次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