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Sunday cloudy

今天沒幹什麼大事,早上書維找我去朝代看二輪,我也很久沒去朝代了,就去囉!

上次到朝代看電影,可能是大一大二的事情了,總之很久沒有去了。

第一次去朝代是高中時的事情,那個時候也不知道誰突然發現朝代是二輪戲院,且門票只要70元,後來我們一群人就常常跑去朝代看電影。

不過那個時候的朝代還挺舊的,髒髒暗暗的,戲院裡還有莫名的怪味,不過高中時期一群男生也不見得就香的到哪去,有便宜電影可以消磨時間那就行了。

後來上了大學,朝代雖然還是在我的動線附近,但卻沒了那個閒情逸致去看電影,也沒有高中時期成群結黨的樂趣,於是朝代漸漸的離我遠去。

今天去朝代感覺還不錯,電影院內部好像有整理過的樣子,不像之前去有髒髒暗暗的感覺,整個有比較乾淨的感覺,也沒有那些檳榔香煙的味道,感覺還蠻乾淨的。不過神奇的是,他似乎只整理了放映聽,因為大門的入口跟那個小小福利站得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票價的話,印象中以前去朝代好像都是拿學生證買優待票,現在朝代的售票有三個票價,全票110元、優待票90元、會員票70元,好像比以前多了一個全票的價錢。

所謂的會員票,就是你要成為他的會員,會員資格也很簡單,只要150元買那張會員卡,最棒的是買會員卡送當天的戲票。折算一下,如果不買會員卡,每次去是110元,去兩次就是110*2=220元,買會員卡的話變成150元(含當天戲票)+第二次70元=220元,也就是買會員卡只要去看第三次就賺了,可以說是很划算的交易。

今天我們去看的兩部戲分別是「北國性騷擾」跟「鍋蓋頭」,兩部都很好看。

「北國性騷擾」講的是女權運動,其中也談到一些家庭問題,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還蠻感動的。

「鍋蓋頭」講的就是波灣戰爭時期美國陸戰隊大兵的故事,其中也有講到一些部隊訓練、長官管教、弟兄相處、女友兵變的事情,感覺很平易近人,畢竟當中的事情,真的在部隊裡都看過。書維說沒當過兵的看不懂,我是覺得不至於,只是當過兵,看到這種軍事類電影,總是會突然熱血起來,所以我一回家立刻先去跑個步,也算是有熱血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