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Monday cloudy

夏天到了,電費調漲了,新聞也說沒事不要掛網浪費電,怎麼辦?反正是要唸書,不如就去圖書館唸書吧!

所以今天我特別起了個大早去行天宮圖書館唸書,行天宮圖書館離我家也還蠻近的,坐車到南京東路復興北路交叉口下車,走路約莫5分鐘就到了。

很久沒有在上下班時間搭車,今天突然這麼來個一下,有種回到高中的感覺,加上我又背著高中紀念書包,整個就是青春洋溢阿!

到圖書館大概0830,圖書館才剛開,館裡也沒幾個人。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天氣比較涼爽,居然沒開冷氣,很厲害,第一次到沒開冷氣的圖書館,感覺很神奇。

今天我帶了兩本書來看,一本是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的國富論,以及天下文化出版的經濟學的世界。

國富論就不要說了,經濟學的世界感覺有點教科書的感覺,也是很適合經濟學初學者入手用,雖然我不是經濟學初學者,不過這套書我已經買超級久了,始終是沒有看完,書反正買來總是要看,趁著這個機會把他唸完也好。

在圖書館唸書的感覺還蠻好的,比較會專心,不像在外面其他地方,實在太容易分心。只是這陣子作息比較不正常,早上精神只集中到1010就不行了,只好趴下來補個15分鐘小眠,起來後繼續唸書到1130去吃飯。

中午本來想吃好久沒吃的伍柒玖牛肉麵,想不到居然倒了,說不得,只好吃馬路對面的家常牛肉麵,幸好也是很好吃,可惜牛肉太遜沒咬勁,但是牛肉湯跟細麵是很不錯的,下次還可以去,不過就只吃湯麵了。

吃完飯1200,回來看了30分鐘書,突然睡意又來了,又睡了半個小時再起來繼續念,一直念到1630回家。

今天帶這兩本書基本上都還是有一定的深度,國富論花了亞當史密斯12年的時間才完成,於1776年發表,正好是美國獨立那年,但也因為是200年前的著作,雖然裡面的學問是好的,但是他的舉例就沒有辦法用現在的價值觀去思考,還要轉上兩轉才能了解他的意思,有讓人動到腦,也是不錯。

經濟學的世界我今天帶的算是導論,沒有很多學問公式,但是經濟學的東西,文字反而比圖案表格難纏,看起來也是有點花精神。

所以今天還不錯,是有一點因為太久沒唸書出現了一點集中度不足的小障礙沒錯,但整體而言今天唸書的feeling還是有出來,雖然效果是沒有很好也是真的沒錯,但所謂萬事起頭難,今天總是有個開始,以後還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