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Sunday sunny

今天過了很充實的一天,早上去科教館看了龐貝城的一天,下午去了淡水。

科教館的龐貝城特展是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龐貝城的門票在科教館一張要220元,所以我們特別跑到三重去找A的網友拿票,只要100元,花了一點點的時間,換到不到半價的票,很划算。

回到科教館龐貝城,又等了一下木瓜,大概0950我們才進去看展。進去之後,正好有一組團體也剛入場,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聽導覽。這個特展主要就是展一些出土文物,一些畫跟當時的物品之類的,也就是說,基本上一定要跟導覽一起走,不然看了也是有看沒有懂,跟著導覽至少還可以了解一些當時龐貝城的歷史。

原來龐貝城大概跟中國的東漢光武帝劉秀是同個時期,那是一個貴族高門聚居的城市,不過這是導覽說的,後來我上網找相關資料,沒有貴族高門之說。但是出土文物來看,那確實是一個很光輝的年代,生活相當奢華,物質也相當講究,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們有保溫瓶這樣的東西,也懂得怎麼嵌合不同的金屬成為一個戒指,整體而言,給人一種相當先進的感覺。

除了文物展示之外,展場還播放了一部BBC根據出土文物拍攝而成的影片,片長一個小時,劇中的人物人名都是依據考古而來的真實人物,只是劇裡面的故事是虛構的<註>。片子著重在重現龐貝城的最後一天,也就是火山暴發摧毀龐貝城的過程,其實還蠻好看的,用這樣的手法,也很容易讓觀眾接受跟記憶考古還原的歷史。

不過老實說,雖然跟著聽了導覽的簡介,看完還是沒什麼心得,且展場地方也算小,220元的票是有點貴,唯一讓人感覺有價值的,大概只有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吧,整個展場到處都是冷氣孔,每個冷氣孔直徑至少20公分,可以讓冷氣整管整管的灌進來,搞得展場冷的莫名其妙。

科教館除了這個特展之外,他還有幾個常設科學展,似乎也很有意思,其實我也肖想很久了,只是都沒有人有興趣,所以肖想歸肖想,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去看。

科教館除了展覽之外,有一個什麼小淘氣遊戲城之類的一個專門給小朋友玩的地方,他是由幾個巨型充氣玩具組成,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可是木瓜跟A超有興趣,兩個人看了立刻當場就決定要去玩,最後我也陪他們進場玩了一下,看起來雖然是小朋友玩的東西,但是跑跑跳跳的,還是會有一點流汗,算是有一點點運動到。

這邊有個小插曲,這個遊戲城的票價定的很有意思,小朋友120元,大人陪同100元,當我去買票的時候,我跟他說我要一張票,他遲疑了一下,我猜他可能是想:「這傢伙這麼年輕,難道是要買給他的孩子嗎?」我看他一直遲疑我心裡也好笑,就跟他說:『一張票,我自己要進場的。』售票員才有點不甘願的跟我說100元,我猜他一定是想:「這傢伙年紀一把了,怎麼還跟小朋友搶玩具玩呢?」

後來離開科教館大概已經1400了,我們回到士林夜市隨便吃了點雞肉飯滷肉飯當午餐。下午的行程是到淡水走走,我們決定搭公車去淡水,為了搭車時間比較長,在車上還可以小睡一下補充體力,於是吃完午餐我們到承德路上搭淡大北門的公車去淡水。

到了淡水大概是1540,不虧是假日的淡水,人潮超多,整個老街只有萬頭鑽動可以形容,所有的店家都開門營業,路邊的攤販、小吃、街頭藝人也全數出籠,熱鬧到不能再熱鬧。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要去八里騎腳踏車,所以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售票口就去買票了,想不到排隊的人龍之長,沒有排上一個半小時以上大概是排不到,最後我們只好放棄腳踏車行程,反正想想大家都去八里,即使我們等到船了,到了八里一定也沒有腳踏車可以騎。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假日的下午要去八里,請搭捷運從關渡竹圍轉乘公車比較快。

放棄了八里腳踏車計畫後,我們轉進紅樓。紅樓在我大一的時候本來很美,可以俯瞰整個觀音山跟淡水河,可是近年來前面的房子一直蓋,搞得紅樓什麼風景都被遮住了,非常礙眼,看了就難過。

不過雖然看不到風景,但是紅樓前面的平台還是很棒,我們在那坐了好一會兒的時間,嘴裡聊著天,聞著淡水的氣味及徐來的清風,非常享受。我們在紅樓一直待到太陽下山才離開,今天來淡水雖然沒幹什麼事,但卻是來淡水這麼多次以來,最輕鬆愜意的一次。

既然太陽下山了,也就該吃晚餐了,我們討論了很久到底晚餐要吃什麼,最後一直遲遲無法下決定,本來我想在淡水河邊吃晚餐看夜景,可是A很擔心吃到地雷破壞了這完美的一天,想了很久最後我們決定去回東區吃MK。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MK了,真是太懷念MK的麻辣鍋了,他的鍋底真的很棒,料也超好吃,吃得我是感動萬分,深深地覺得吃MK真的是個明智的決定,只有這麼美味的晚餐,才能幫這麼充實的一天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嗯...好啦,我承認MK除了幫今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之外,還附帶了一些額外的脂肪。今天在回家的時候,我整個肚子超級撐,以這種撐法看起來,我相信明天一定也是撐到底,看來身上的脂肪一定是又要增加的了。

註:
An hour-long drama produced for the BBC entitled Pompeii: The Last Day portrays several characters (with historically attested names, but fictional life-stories) living in Pompeii, Herculaneum and around the Bay of Naples, and their last hours, including a fuller and his wife, two gladiators, and Pliny the Elder. It also portrays the facts of the eruption.
- from wikipedia
- go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