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Tuesday sunny

說到跑步這回事阿,真的是說的容易做的難,尤其我實在是個懶鬼,又最不耐煩無趣的事情,所以跑步其實是我很不愛很不愛的一種運動,因此說到跑步,我總是計畫多過實踐,決心大過毅力。

話說一個半月以前,我曾經大肆的計畫了我的跑步路線,請參閱舊作整個虛。在計畫完這些路線之後,到目前為止中長距離的路線我一次都沒跑完,證明了我的墮落。

長跑這回事,最忌的就是中間停下來休息,因為一停要繼續跑下去就很難了。在我計畫完這些路線後,其實我是有發現一些缺點的,在我之前的計畫裡,中長距離的路線因為都是跑在馬路上,實在不可能避過紅綠燈,也實在就很難不休息。事實上,我後來跑了一次新生公園,就是因為遇上紅綠燈,等紅燈過了,也沒繼續跑的力氣了。

所以為了避免跑步中斷,我也一直在物色一條不中斷的路線,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覓後,終於讓我發現了這條完美的路線,就是河濱公園路線。

我之前之所以沒有計畫河濱公園的最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嫌河濱公園太遠,不過在上次的河濱公園試跑後,發現河濱公園實在是個完美的慢跑地點,於是爾後我的跑步路線,除了榮星花園,將再多一條河濱公園路線。

河濱公園有三個好處:第一,河濱公園裡沒有紅綠燈,沒有跑步中斷之慮;第二,因為河濱公園設有腳踏車道,跑在腳踏車道上,不必與汽車爭道,可以說相當的安全;第三,也是我最欣賞的,就是在腳踏車道的兩側,每隔500公尺,就有一個距離表尺,這相當的方便,等於我只要看著表尺,就可以輕鬆的確定跑步的距離,整個就是方便啊!

於是今天傍晚,我就騎著腳踏車到河濱公園跑步去了。到了河濱公園,我把腳踏車騎到大直橋下停好,正好大直橋下有個10.5KM的表尺,所以把大直橋當成跑步的起點是一個非常合理的選擇。起跑後我往迎風河濱公園的方向跑,跑起來的感覺果然不錯,一路上沒有什麼阻礙,偶遇腳踏車,稍稍靠邊就相安無事了,我一直跑到8.5KM折返,但是回程只跑了一半,合計共跑了3000公尺。

我想河濱公園應該是個很適合跑步的地方,一路上我遇到相當多也是來運動的朋友,有像我單獨跑的,也有兩人結伴跑的,當然也有一些帶著狗狗一起跑的。除了這些輕鬆跑的人之外,也有遇上穿著馬拉松競賽背心來跑步的強者,可以推論河濱公園也是個適合訓練的地方。

不過由於河濱公園大佳段跟迎風段正好呈現東西向,等於在跑步的時候,我不是面對太陽跑,就是背對太陽跑,而河濱公園的樹蔭稍嫌不足,所以雖然我有預期了太陽的火辣而在裸露出衣服外的部位擦上了防曬乳,跑完之後,我還是發現我的脖子被晒傷了。

我真是極為驚訝,我去跑步的時候已經是1740了,雖然太陽大約還有20度的仰角,但怎麼感覺都已經是個落日了,想不到在我背著太陽的短短10分鐘裡,我就被晒傷了,尤其我還擦了防曬乳,我真不知道是紫外線真的太厲害,還是我的皮膚真的太嫩了?怎麼最近我一直被晒傷呢?

本來我回到家立刻又要去附近的康是美尋找曬後聖品蘆薈膠,就在出門前的那一個moment,我突然想起我家陽台上有我娘種了不知幾年,長得快要滿出花盆的蘆薈。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終於到了讓我家蘆薈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我立刻轉身到陽台摘了一葉下來抹在我晒傷的脖子上,感覺有舒服一些,可惜不夠冰涼,有那種應該要先放到冰箱裡在拿出來用比較有效的感覺。不過反正有的用就先擋著吧,搞不好新鮮蘆薈效果很好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