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Tuesday shower

在我僅有的幾位大學朋友之中,有兩位目前在日本念語言學校,並且計畫繼續攻讀碩士。這個星期他們放暑假回台灣,今天晚上跟這兩位同學約了吃飯,還有另一位大學同學跟大學老師。

在我的朋友當中,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很獨特讓我不得不介紹一下的地方,今天這幾位碰面的同學跟老師也不例外,讓我先來說說他們各自厲害的地方。

首先說說這去日本求學一男一女的兩位大學同學,事實上他們是一對情侶,當然如果只是情侶那就沒什麼好說了,厲害的是他們交往至今已經超過7個年頭,超過7年的交往時間當然算是相當不簡單,但還不是最厲害的,他們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事蹟,就是他們不只是大學同班同學,他們還是高中同班同學,沒有錯,不但高中同班,居然大學聯考還可以考到這麼接近的分數,讀到相同的一個科系,只能說是不可思議。順利的話,我想我同輩朋友第一攤喜酒應該就是他們了,祝福他們。

這對班對裡,男生曾任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隊員,國軍特種部隊之一,海陸蛙人退伍,相傳在西子灣穿著細迷彩短褲跑沙灘的部隊,就是他們了,相當不凡。

另外一位同學的事蹟是他對感情的付出,不過屬於私事,不便在此公開。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老師了,老師在大學的時候教我們保險精算,這是一門很應用的數學科目,也算是在數學系裡,少數跟社會直接有關聯的科目。老師本身是台灣很資深的精算師,在美商大都會人壽上班,位高權重的不得了,之所以不遠千里每週回淡江教書,為的只是回饋學校,老師的高義,讓我相當拜服。

今天晚上為了滿足兩張從日本回來的嘴,老師特別選了仁愛路杭州南路交叉口的上海鄉村,掛了上海的招牌,基本上就是中國菜,老師本身是江浙人,所以這間江浙餐館想必也是名氣很響。

因為我們只有5個人,也點不了太多的菜,就點了那麼5菜一湯,菜名我是說不上來了,但有一道料理讓我印象深刻:東坡肉,稱得上是上品,尤其是那帶皮的五花,肥滋滋的夾了割包一起吃,真是入口即化,甜到了心裡去,唯一調味稍重了些,不過這是個人口味,沒什麼好挑剔,瘦肉的地方烹調的稍嫌有點老,算是小小缺陷,然暇不掩瑜,依然可口。

今晚就在上海鄉村跟老師同學們飽餐了一頓,聊聊大夥兒的近況,過了端是愜意,既酒足飯飽又聯絡了感情,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