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Saturday sunny

我弟入伍已經兩個星期了,今天是墾親日,一早0600就跟我媽一起出發去嘉義,一起同去的還有竹南的阿姨,所以我們要先去竹南接阿姨。

大概是起的早的緣故,交通很順暢,到得竹南阿姨家,只花了1個小時多一些。因為竹南阿姨家在北二高旁,所以我們在新竹系統就轉過去北二高去小阿姨家。

根據部隊寄回來的地圖,嘉義中坑基本上是離中山高比較近,於是我們一邊開一邊找路,到嘉義已經是接近10點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中山高,到了嘉義,想不到這中坑營區還真是難找的要命,光是來來回回的找不到路、走過頭、又停下來問路,又花去了我們1個小時的時間,到了快11點才找到了營區。

這時候的太陽已經是大的很了,我們到的也算是很遲,停車場早就已經停滿了車輛。不過跟成功嶺比起來,中坑算是小到不行,中坑又分兩個營區,精北營區跟精南營區,我弟是在精南營區,整個營區大概就只放的下一個營吧,跟我之前新訓的一個營一樣的大小,超級小,加上精北營區,我很懷疑放得下整個旅嗎?

進了營區,跟我之前成功嶺的感覺完全一樣,整個營都是娃娃兵,看了真是很難過,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戰力,雖然說新訓是由民轉兵的階段,可是現在的制度,當兵感覺更像是體驗營,大家都是去體驗軍旅生活,而不是真正在當兵,只能說制度害人。

不過營區小也有小的好處,就是來的人也不多,大家都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好位子坐,當兵有一個很好的地方,營區總是種了很多的樹,成功嶺如此,中坑也不惶多讓,青天白雲之下,青鬱鬱的茂林讓視覺相當的舒服。

不過弟弟穿軍服的樣子還挺好看的,比起其他人,還算是有軍人的樣子,雖然跟我以前新訓一樣腫了一圈,也證明了中坑的日子很好過,難怪有中坑烤肉營的別稱,哈哈哈哈哈。

今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我弟幾個大學同學去看他,帶了肯得雞,只能說「您真內行!」這個廣告太成功。

懇親時間到下午1500,我們也差不多在這個時間離開中坑,回程的時間感覺還蠻快的,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外婆家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跟媽媽阿姨一起去看看外婆。

離開外婆家,送阿姨回家的途中,姨丈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們吃飯,回家的時間就往後稍延了。我們去吃一間姨丈說竹南還蠻有名的海產店,特色是他的東西新鮮,料理手法倒沒什麼特別,然後阿扁有來吃過。

回到家大概就2000了,今天也真的是挺累,開了快要8個小時的車,幸好中午有在中坑睡了一下,回程才可以全程保持清醒,and that's all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