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Sunday sunny

我愛你,是因為你是你,是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

這陣子聽到了身邊的朋友的故事,讓我對於愛情這兩個字想了許久。

現在的我,對感情的分合看淡了許多,有些人會覺得我冷漠了、無情了,其實並不是,這比較像是一種釋然。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這樣,合則留,不合則去,take it or leave it,如此而已。

我常常聽到女生說:「我男友覺得女生應該怎麼怎麼...」或者是男生說:「他就覺得這是男生應該為女生做的。」其實愛情裡哪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有些人總覺得,我是為了你好,所以才希望你怎麼怎麼...,有個朋友說得好:「假愛之名,行控制之實。」很多人把愛這件事情給搞錯了,要知道,談戀愛並不是在玩養成遊戲。

愛情裡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怎麼做的,只有你想不想要這麼做,所以你可以希望,但不要強制。愛就是應該要輕輕鬆鬆的,如此一來,每一個動作都是愛的語言,愛情就可以回歸到最單純的狀態。

但是即便可以愛的輕輕鬆鬆單單純純,愛情還是需要努力學習的,學習包容,學習溝通。

只要是人,就有不同,如果遇上了怎麼辦,相愛容易相處難,難就難在這個地方,學習包容。包容是很難很難的,因為必須逆著自己的性子做,但如果真的逆著性子,那就又不輕鬆了,最好是可以讓自己放開心胸,坦然接受。愛一個人,愛上他的優點很簡單,能連負面的個性也一併接受才是考究。

然而人非聖賢,總有些什麼是說什麼都沒辦法接受的,這時候就該學習溝通,兩個人的相處,溝通絕對是最重要的。我們沒有辦法心靈相通,所以我們就必須努力的用言語來了解彼此的想法,只有靠溝通,才能讓彼此更加了解彼此,連帶的心也才能靠得更近。

想通了這些道理,愛情就可以變得很純粹,所以當我愛上你,我會告訴你:「我愛你,是因為你是你,是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

愛情不就只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