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7 Sat sunny

這個星期是WTAMU正式開學日,不過跟我沒什麼關係,反正在ESL裡,什麼問題ESL都會處理好。

上星期上了兩天的課,感覺還算輕鬆,這個星期課一下子重了起來。每天都固定有的homework就不提了,每天一共五堂課:Speaking & Listening,這 堂算是我們最輕鬆的課,排在每天第一節,中規中矩,上課就用英文討論一些東西,每天回家背一點點單字跟片語;Reading跟Intensive Skills的老師 是同一個,Deborah,因為課程性質接近,所以這兩堂課的內容幾乎都是混在一起,這兩堂課就很重,每天上課內容之外,Deborah還會不時的拿出一大 堆補充資料要我們看,補充資料之外,還要念Newsweek,前兩天,又多了一樣作業:念一本小說;Grammer跟Writing是同一個老師,Shannon,文法對我 們來說算是困難,很多時態上的解釋對我們來說很難理解,動詞的時態又很多變化,所以這科算是壓力最大,下課都要花很多時間思考;Writing這科一 位大陸同學說得好,可以說是純八股,什麼東西都是固定的,上起來壓力不大,難是難在idea。

因為是住在宿舍,不像很多搬出宿舍的同學可以自己在家煮東西,通常我都是自己在房間解決,也許是吃麵包、也許是吃餅乾、有時候也會直接吃微波 食物最簡單、偶爾也會去外面吃,不過不管怎麼吃,美國的食物都讓人感覺很不健康。

值得一提得是這裡的教會對學生很好,每週都有三天會提供無限供應的free lunch,分別是星期二、三還有四。星期二、三提供的是美式午餐,東西很 簡單,就是千層麵跟沙拉;星期四據說本來是沒有free lunch的,後來因為台灣人有意願幫忙準備午餐,後來就多了一天的free lunch,星期四提供的 大概就是比較中式的食物,主要是有白飯,很多台灣人都會在這天去吃。

教會除了提供免費食物之外,還在每個星期二的晚上提供免費的生活對話課程,這星期我也鬼使神差的去上了一節課,感覺還不錯,完全著重在生活上 的內容,例如餐廳禮節、點餐用語、電話用語之類的東西。

這個星期以來,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大致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主要是單字有時後會很短缺,沒有辦法說出想說的話。其次就是文法上會有問題, 我自己最容易犯的錯是時態,有時後用錯時態,會讓人家不知道我到底再說什麼時候。另外有同學也很神奇,老是把she說成he,he說成she,常常搞得 外國人一頭霧水,到底在說的是不是同一個人。最後就是文化差異,因為文化上的不同,很容易不小心就去衝撞到對方,不過幸好大家都是國際學生, 也都很明白這就是文化差異,大家都不會太計較。

這個星期跟台灣同學會幾乎沒什麼往來,但是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同學會會有一些活動,而新生們要為活動準備點節目,節目的內容已經有老人想好就 是跳舞,因為有人會編舞,所以我們需要的只是練習。昨天晚上是第一個晚上練習,我心裡一直很緊張,居然要跳舞,對我這筋骨僵硬的人來說真是惡 夢。

後來到了其中一個人的家裏,一開始先看了2個小時的去年前年晚會內容錄影,讓我們心裡都放下一塊大石,幸好只是類似鬧劇的呈現,讓大家笑笑就好 了。接著就挑歌之類的,反正我也不懂,我就在旁邊等他們慢慢挑,好不容易他們邊閒聊邊做事的挑好了歌,時間已經2200了。說要回家,想不到居然 外面下起了大雨,這裡的天氣也真是說變就變,白天還大太陽,下午突然溫度驟降,晚上居然又下起了雨。回不了家,大家只好另外找事做,我因為有 點累,就自己一個人窩在客廳的角落睡了,一直睡到半夜四點醒過來,看到雨停了,才一個人快步回家。

以上就是這周的大概,一切大致都沒什麼問題,希望接下來也可以一切順利。

PS. 等一下又要練舞了,希望今天可以速戰速決,讓我2100就可以回家。

PS. 據說他們之前也只練三天,看來我不必太緊張,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