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30 Tue cloudy

今天下午,我幹了一件蠢事。

首先介紹一下宿舍房間的樣子。

上圖右側的是我的床舖,左側沒人睡;正中間黑色的東西,下邊是電冰箱、上邊是微波爐;冰箱右邊可以看到一塊白色的突出物,那是暖氣;暖氣的上面掛的是一條調節房間溼氣用的抹布;上面的百葉窗,看出去的是停車場,沒什麼風景;床頭右邊是別人給的小檯燈,基本上沒用,再右邊一點市電子鬧鐘,要插電的,還可以當收音機用,也只使用鬧鐘功能。

這是右邊的書桌,通常我都使用這個書桌唸書,書架上有一些,是台灣帶過來的,還有一隻電話,是學校提供的,可以免費撥打Canyon的室內電話以及在Canyon申請的手機;桌上是我的電腦,上面有一顆webcam,右邊是一張照片,白白的長柱體是小日曆;再右邊一點有一面鏡子,裡面打開放的是我所有的瓶瓶罐罐,美中的氣候超乾,幸好我什麼配備都有,對這邊的氣候還對付的過去;下面的抽屜放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例如塑膠袋,收納帶,一些電子產品,總之就是沒有衣服。

這是左邊的桌子,被我拿來堆放食物,所有食物都要一字排開,這樣才不會忘記吃;書架上的是別人給的杯子們,沒用,右邊白色包裝是台灣帶來的中藥;左邊鏡子前面放的是我平常使用的碗,杯子裡是一些餐具還有牙刷;在左邊一點的是每天洗澡的沐浴用品,

這是進房左邊的衣櫃,故事就是從這裡發生的。在照片裡可以看到一條束帶束在行李箱上,至於為甚麼,讓我來解釋。衣櫃門是滑門,在黑色行李箱右邊的淺色木板就是滑門了。

這是衣櫃的下方近照,我平常把洗衣籃跟洗衣乳放在這裡,還有一雙我平常沒在穿的鞋。在我放洗衣乳的地方看得出來,那是一個梯形樣子的突出物。

我的衣櫃長這個樣子。左邊是側面圖,左上角深藍色是一個置物架,圓形是衣架;左下角深藍色表示我放洗衣乳的腳架;右邊深藍色是固定滑門的木頭,淺藍色是滑門。右邊是正面圖,深藍框是滑門,下邊深藍色小方塊是固定下邊門的東西;橘色方塊就是我的橘色行李箱,灰色方塊是我的黑色行李箱。

在一開始,衣櫃裡的行李箱上是沒有繫束帶的,平時的時候,我就把衣櫥門給開著,行李箱就像上面照片裡堆在一起放在裡面,兩個疊在一起的行李箱,因為上邊橘色行李箱落在斜邊上,所以平時他就會往下壓著黑色行李箱。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洗衣服的時候突然想把門給關起來,平時不關沒事,一關就糟了,門一關上,兩個行李箱往下一滑,剛剛好把門給卡住了。

平常沒關門沒去想,門一關上,我突然想到我的行李箱推疊方式,門一關上豈不卡的剛剛好,一推,果然,只留的一個隙縫可以讓我伸手進去。想不到這時後手到用時方恨短,就差了一個手掌的距離我就可以拉到我的行李箱了,可是就差了一個手掌,我就是拉不到。

這時候我真是急死了,心裡想著不會以後我的衣櫥都打不開了吧。忙阿忙的弄了10來分鐘,我突然想到,我可以把洗衣籃什麼的統統拿到上面置物架放,然後我再想辦法把行李箱拉過來就好了。幸好我的行李箱有繫著束帶,讓我可以拿著衣架穿過束帶把行李箱拉過來,才讓我解決了這次的危機。

於是後來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這種愚蠢的意外,我就把束帶改用來固定行李箱,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由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放進抽屜跟衣櫥都要小心,一定要先想好,免得發生卡住打不開的意外。

以上,就是我今天發生的蠢事,幸好也讓我腦筋急轉彎了一下,不算全然沒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