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Monday cloudy

今天去看了「新婚奧客 - You, Me and Dupree」。

「新婚奧客」是一部包含了親情、愛情以及友情的電影。一般我們已經看過了很多討論親情跟愛情碰在一起會擦出什麼火花的電影,但是我們很少看到愛情跟友情放在一起的電影,而當愛情開花結果後,友情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位,更是罕見的討論題材,這部電影想說的就是這個。

依照英文文法,名字排列最前面的應該是最重要的人,可是這部電影片名卻恰好相反,裡面的靈魂角色是Dupree,他飾演男主角Carl的死黨。總而言之,一開始Dupree是一個不受歡迎的角色,搞砸了一大堆的事情,但是劇情到中段,Dupree完全變了一個人,甚至成為挽回死黨婚姻的角色。

在電影的下半段,說到了愛情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依賴。

電影中段,當Carl跟Molly婚姻出現危機的時候,Carl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最後選擇了逃避,逃離Molly,逃離家裏。最後Dupree成功化解危機後,Molly跟Carl說了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話:「我們要依賴彼此。」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可以讓人依賴的對象,但是常常我覺得我自己卻是一個不懂得依賴別人的人,每次遇到事情,我總是會想要自己處理,我總是會有自己的問題自己處理的想法。

後來我終於知道,原來被需要也是一種很重要的感覺,我才懂得其實問題不在我能不能自己解決,而是能不能讓另一半能在你遇到事情時,有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共患難感。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