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廠牌:鐵錨
型號:909
亮度:350 W
購買時間:2011.12.01
購買價格:NTD 1,230

(繼續閱讀看不到照片請 Ctrl + F5 重新整理即可) 

我的第一顆汽化燈,是俗稱匪燈的鐵錨牌汽化燈。

這個外型的燈,有幾個牌子生產,因為都是左岸製,所以一般都稱匪燈:

山特士:這個牌子的燈比較特別,是銅燈,不過這牌子好像停產了;

鐵錨:就是我這次買的,似乎也越來越罕見;

海錨:目前市面上能見度最高,可以跟廖老大買到
(推薦,我當時太急著買,沒發現廖老大的好,發現後自然深以為憾)

蝴蝶:這牌子目前也是罕見。

新手在找匪燈的時候,大概都會遇到同一個外型,但卻有好幾個型號的錯亂感。下表是我依據說明書跟網路資訊查到的列表,希望能稍微幫有需要的人一點忙:
 
亮度

快速預熱裝置
(噴火槍)

鐵錨、海錨牌
型號

蝴蝶牌
型號
 350 W 999 826
909 828
500 W 975 832
950 830

 

開箱:

賣家包裝的很好

用了很厚的泡綿

賣家第一天去郵局,被郵局櫃員要求包裝的更嚴實一點,台灣的郵局真的蠻值得稱讚的

開箱,亮晶晶的電鍍

點燈後不知道燈頭會不會被燒黑,如果會可能這些刻字以後就看不到了

原裝配件們

鐵錨燈芯,似乎買不到了,這顆要收藏起來

跟另外買的蝴蝶排燈芯排排站一下,我的燈是350W的,可是蝴蝶燈芯是500W的,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是說可以通用,到時候點火試試囉

超酷的,正體中文說明書

說明書封底,描述燈的型號差異

看來這顆燈曾經有人進口,不過這個公司名現在好像查不到了

全身照,真的蠻有魄力的

快速預熱裝置(噴火槍)開關

油門

氣壓錶

酒精預熱杯

燈罩上有鐵錨商標,印刷很差

油氣噴嘴及吸入口

油管及吸熱片(快速預熱裝置用的)

陶瓷噴嘴,這個用久會壞,最好去找金屬噴頭來裝

燃料預熱部位

通針折到了,據說可以折回來,不然就是要換掉,否則會發爐

燈罩跟匪燈的距離,工藝水準...

另一側

俯視圖,縫隙依然明顯

燈芯區域俯視

以上是開箱部分,放火實況請待續


arrow
arrow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