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牌:Silva
型號:Ranger
材質:DryFlex™橡膠握把
重量:33g
購買時間:2012.03.10
購買價格:NTD 800

(看不到照片請 Ctrl + F5 重新整理即可)

最近開始對登山產生興趣,所以考慮買一把專業指北針。

據說登山的人都拿 Silva 指北針,所以輸人不輸陣,我也買一把來用用。想不到一看之下不得了,隨便一把 Silva 的指北針就要500元起跳。不過大家都說 Sliva 的壽命是以十年為單位計算,雖然我覺得指北針用到不見的機率遠遠大於用到壞掉(畢竟我的國小指北針到現在也都還可以告訴我北邊是哪個方向),但是想想,反正是第一把專業指北針,帶把名牌指北針上山多虛榮,搞不好還因此多爬幾次山,多健康,怎麼算都值得。

那什麼叫專業指北針?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要有個大大的底板,針盤要可以轉動,底板刻上幾組不同的比例尺,還要有些奇怪的線條,總之功能要越多越好,最好還有一些你我都看不懂的東西,這樣就大概勉強就是專業了。

但是想到拿一把指北針,竟然有些功能拿了不會用,不小心還要被人給問倒,實在有點囧。所以還是買把中階指北針就好,於是就入手了 Silva Ranger。

Sliva 是一個來自瑞典的品牌,字面上就是森林的意思,所以也有人叫 Silva 的指北針為森林指北針。

從指北針盤面來看,這把 Ranger 提供了幾個功能:

1. 品牌:Silva。

2. 尺。可以量到5公分,也算是夠用。

3. 行進線對準箭頭,帶螢光指標。

4. 放大鏡。可以稍微放大地圖上的等高線。

5. 1:50,000 的比例尺。

6. 1:25,000 的比例尺。

7. 可以轉動的轉盤(黑色的數字跟外面那一圈)

8. 磁北跟方格北的修正工具(指北針裡紅色那些數字)

9. 指北功能。

10. 據說這一把是新一代的 Ranger,所以繫帶還是採用可拔式的,避免掛在脖子時勒到自己。

其實我也有在網路上找到一把100元,功能一樣多的指北針,一開始真的很遲疑,最後一咬牙,還是下手了這把 Ranger。

幸好入手後沒有失望,Ranger 還真是挺有質感的,有 DryFlex™ 橡膠底板,各種標線也都是既粗且厚,感覺閱讀性是很有保障,不會輕易刮花磨損,至於有沒有 10 年以上的壽命,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各種標線
 
arrow
arrow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