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牌:Truvii
型號:旅行光罩
材質:塑膠、矽膠
重量:85g
購買時間:2012.03.12
購買價格:NTD 390

(看不到照片請 Ctrl + F5 重新整理即可)

開始露營之後,難免會被一些可以一物多用的東西吸引,這款旅行燈罩就是其一。

之前在costso買了1隻的手電筒,發現現在的LED手電筒真是厲害,小小一顆LED竟然可以達到無法直視的亮度,立刻列為露營必備用品。

但是這麼亮的手電筒如果只能拿來當手電筒似乎很可惜,這個商品的出現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搭配。

Truvii是一家台灣公司,公司理念是「分享樂趣,設計生活」,所以公司名字唸起來就像台語的「趣味」,這也是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原因。

旅行光罩的產產品包裝很簡單,正面的照片就是他們的產品宣傳。

Desing For Living, Sharing For Fun

包裝內容如下:產品主體、S掛勾、手電筒腳架以及收納袋。

其實Truvii公司第一個產品叫做「手電筒光罩」,因此「旅行光罩」算是第二代產品。

這兩個兄弟產品各有優點:手電筒光罩的體積較小,重量輕,極適合計較輕量化的戶外活動使用,例如登山、騎自行車;而旅行光罩則是增加了吊掛系統,讓光罩可以吊掛使用,較適合不計較重量,功能性涵蓋較廣的戶外活動使用,如露營。

目前我露營遇到的問題就是沒有合適的帳棚內燈具,雖然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小燈,但是想到這些小燈一來價錢也沒有太親切,二來又需要有自己的供電,想來想去,實在是讓我難以下手。所以在帳棚內的照明我是拿手電筒湊合著,不過在帳棚內使用手電筒,就會有燈光太刺眼,不方便找東西跟可能打擾其他人睡眠的問題,另外就是拿手電筒就無法兩隻手找東西,都是不方便。

所以這個旅行光罩的出現就正好解決的我前面的煩惱,有了這東西,我可以把手電筒吊掛在帳棚頂,就像帳棚的吸頂燈一樣,均勻提供整頂帳棚內的照明。而且光源被轉化為經過折射的間接照明,不會有刺眼的問題,也比較不會打擾已經入眠的人,當然也就不需要一支手抓著手電筒,完全解決的帳棚內的照明問題。

至於手電筒會不會掉下來,我想應該是不大需要擔心,旅行光罩的抓夾系統是用蠻厚的矽膠片來抓夾手電筒,應該不需要擔心半夜手電筒摔下來。

旅行光罩頂端的公司名刻字蠻有質感。

旅行光罩的折射機構(下圖轉載自Truvii官網)。

指揮艇合體,期待下次的露營。

 

Truvii手電筒光罩:連結

arrow
arrow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