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Sun.

既然買好了材料,就繼續試做班尼迪克蛋。

繼昨天的及格之後,今天挑戰班尼迪克蛋的另一個重要要素:荷蘭醬。這次的試做,一樣是使用微波爐來進行。

首先切一塊奶油,切奶油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先把刀放到瓦斯爐上稍微烤一下,切冷凍的奶油會容易許多。這次我要做的荷蘭醬是 2 人份,隨意抓了奶油的量如下,跟其他食譜相比,我感覺減量蠻多:

IMG_20161225_114457_1.jpg

接著用微波爐溶解他,溶解時記得碗要用保鮮膜蓋住,奶油溶解時會才不會搞的微波爐油膩膩的難以清理(有用保鮮膜就會在溶解完後發現保鮮膜都是油):

IMG_20161225_115043_1.jpg

一般來說,溶解奶油下個步驟是撈掉浮沫,但是我們懶,所以不做。直接進入下個步驟,加入2個蛋黃及檸檬汁,因為我沒有檸檬汁,也沒有新鮮檸檬(一般是用半顆),所以拿醋代替,憑感覺加了隨意的一湯匙,接著打勻:

IMG_20161225_115512_1.jpg

打勻後加入一些調味料,例如鹽、胡椒、有的沒的香料。這邊的調味目的是些微增加荷蘭醬味覺層次,所以我覺得想吃甚麼味道就加甚麼,home made,不必設限,反正我們木舌也吃不出來。加完後打勻:

IMG_20161225_115635_1.jpg

接著就放進微波爐10秒、10秒的加熱,每一次10秒加熱完就拿出來打勻再進行下次加熱,直到呈現濃稠狀。這邊不可一次加熱過久,不然會出現蛋黃結塊。濃稠狀大概如下:

IMG_20161225_121751_1.jpg

↑這樣就完成荷蘭醬了,跟其他食譜相比,我的成品顏色比較黃,我猜想可能的原因是其他食譜有在檸檬汁那段有加水,所以顏色比較稀釋。我因為在加熱前感覺整體分量已經足夠,所以省略,下次製作可以加點水試試看,必須承認白一點看起來是比較厲害。

完成後,淋上先前已經試做過的水波蛋,再次撒上想要的香料們,就可以上桌了:

IMG_20161225_122457_1.jpg

↑是不是看起來彷彿很成功!自製荷蘭醬就是可以淋上一大堆,home made就是豪氣!

今天的水波蛋製作,我嘗試了先把碗中的冷水加熱,接著把生蛋打入熱水中,再用微波爐加熱。結果成效不好,在蛋白凝固至與用冷水加熱相同的感覺時,蛋黃已經有點過熟,未能濃稠流出:

IMG_20161225_122506_1.jpg

因此我感覺,要用微波爐來製作水波蛋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算是微波爐製作,也還得要練。

幸好雖然蛋黃過熟,試吃味道還是可以的,不過這也是因為沒試過餐廳的班尼迪克蛋味道,下次去外面吃吃看,再做比較。

- - -

相關連結:班尼迪克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