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Tue.

本文有雷,防雷分頁

今天看了網友們強推的 La La Land,我沒有覺得這是一部劇情很強的電影,男女主角在默默無名時相遇,各自獲得發展機遇,遺憾的分開,多年後的好久不見,其實說起來都是老梗,充其量不過就是加了歌舞,跟超正男女主角艾瑪史東及雷恩葛斯林。

但為何這部電影還獲得那麼多的掌聲及好評,我想應該是最後一幕。

劇中男女主角在分開多年後,各自闖出了一番事業,男主角開設了夢想中的爵士音樂吧,女主角如願地成為成功的演員。某次女主角偶然的被老公帶進了男主角的爵士吧,因此不期然的與男主角重逢,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後,彈出最初相遇時的曲子,同時在腦海中想像著從未與女主角分開的幻夢。在幻夢中的兩人,沒有那麼成功的事業,但是擁有彼此最初的愛,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惜幻夢終究是幻夢,隨著音樂的結束,幻夢也就跟著結束了。音樂結束後,女主角帶著老公離開,離開時回眸,與男主角相望,兩人最終露出釋懷的笑容,為彼此的成功感到開心,也為對方擁有的幸福獻上祝福。

人們對於可能發生但未能發生的事情,總是會想像可能發生的美好結果,也因此才會對這個未能發生的美好結果感到遺憾,也恰恰是這樣的遺憾,使人們感到這段感情的深刻。我想,多數人都曾經有過沒有結果或是留有遺憾的感情,La La Land結局因此很容易激發起共鳴,讓人回想起生命中的遺憾,也學著跟這樣的遺憾共存。

此外,雷恩葛斯林的造型在這部電影跟在熟男型不型比起來,我真的覺得在La La Land裡被弄得很不帥。

↓ 熟男型不型中的造型,感覺就很俐落帥氣

MV5BMTQzMzQxMTMzOF5BMl5BanBnXkFtZTcwOTA2MjU5NQ@@.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_1.jpg

↓ La La Land的造型,感覺就...有點路人,不過還是很帥啦,比我帥無限倍

MV5BOTcxZTlhZTAtYTBmMS00ZWEyLTg4MTUtMDEyYjRhNDg5NTU0XkEyXkFqcGdeQXVyNjYzNTI0NzU@._V1_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