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繼上次的班乃迪克蛋之後,今天來試做美式炒蛋。

會想做這個美式炒蛋,是因為前一陣子在香港華星冰室吃到超好吃的炒蛋多士,他們的炒蛋非常滑嫩,口感極好,因此才有這個念頭。

K5II9704.JPG

↑ 華星冰室的松露多士。

2014年去香港出差就住在華星冰室附近,那次臨時出差,沒做任何功課,看到這家店人很多就進去吃,味道還真不賴。去年12月再訪,做了功課發現這家是有名的,特地再去試一次,味道還是非常好,所以想說來學習看看。

其實現在要學做甚麼料理真的都太簡單了,網路上一堆教學文跟影片,要甚麼有甚麼,這次我是參考 Jamie Oliver 的作法。

這個影片中教了3種炒蛋,其中美式炒蛋的外觀最對眼,因此這次就學習這種。材料的準備非常簡單,就是蛋而已,其他沒甚麼。

按照Jamie的食譜,一個人是2顆蛋,其他網路的做法,很多是2個人3顆蛋。這次我想要做3個人份,但年紀又似乎有點到了,好像不能吃太多蛋,所以我用4顆蛋。

IMG_20170108_122310_2.jpg

↑ 直接先上成品照。

反正前面有影片了,我的工序就跟影片一模一樣,所以就不多說,這邊直接檢討成品:

1. 蛋打得不夠散:照片的成品中可以看到出現凝結的蛋白,可見蛋打得不夠散。
2. 火用太大:這次我用中小火,感覺蛋熟的太快,所以蛋液凝固很快,蛋片的厚度增加很快,炒蛋的細緻度也降低了。
3. 摺疊太少:我沒有注意影片中有摺疊翻蛋,因此我的炒蛋中間部分是比較密實的煎蛋感,周邊蛋片的層疊也欠缺。

不過雖然有小失敗,成品大家還是覺得好吃,我想是因為我加了一片火腿的關係救了這個蛋。

此外,這次的工序我本來是想要先煎火腿,用一點火腿的油下去煎蛋增加蛋的香氣。結果火腿的部分有留下一些殘渣,我擔心做出來的蛋會醜,所以我洗掉沒用。結果成品我撒上胡椒跟香料,發現就算有火腿殘渣應該也看不到,徒然浪費了火腿的油,有點可惜,下次可以按照原本的想法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