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6 Thursday sunny

話說男生退伍後呢,一般來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繼續回學校唸書,第二呢,就是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啦!

自從今年2月退伍後,混阿混的一轉眼就讓我給混掉了半年,眼看著歲月如梭般的飛逝,這兩個月我突發奇想,不如來找份工作吧!於是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登錄了一下,居然一個不小心,也給我混到了一個工作,國泰世華銀行建國分行的個人消費金融業務。

想想呢,其實銀行的工作我也一直都是有興趣的,既然正好有個跟銀行相關的工作,那麼就湊合湊合的做吧!於是這個星期一到銀行報到,先是兩天的職前訓練,再來就是今天,臺灣光復紀念日,一個已經不再是國定假日的紀念日,我開始正式上班。

先說說什麼事個人消費金融,很簡單,就是跟你個人有關的財務稱為個人消費金融,因此,大家最熟悉的信用卡、現金卡就是屬於消金範圍,但是因為這兩年卡債風暴的關係,各大銀行都嚇怕了,因此信用卡、現金卡業務紛紛緊縮,所以消金業務剩下的就不多了,大家一般想到銀行,第一是存款,再來是什麼?沒錯,就是貸款啦,所以我的工作呢,說白話點,就是借錢出去啦!

我也不知道怎麼,運氣實在是好到爆錶,數數我做過的工作,第一個是小7便利店,正好在捷運站旁邊,一間不到15坪大小的銷售空間,一天可以做到以10萬為單位的營業額,上班時間,小小店面裡要有5個店員,店裡才能正常運作,平均3坪地就要站一個店員,絕對不誇張,我曾經一個人在一個5個門的冰庫裡補貨補了一個早上都出不去,可見銷售速度之迅速;第二個工作,大潤發內湖店百貨部電器課,更囂張了,號稱東南亞最大出貨量的電器銷售據點,在我打工期間,曾經衝出一天400萬的營業額,是我打工期間薪水的200倍以上;現在這個工作地點,國泰世華銀行建國分行,也是號稱全國業績冠軍,動不動就有人一個月幫銀行貸出去以億為單位的新台幣;只能說我厲害,選到的工作地點都是臥虎藏龍。

國泰世華銀行的貸款業務主要的銷售方式是電話行銷,因此我的工作也簡單得很,一天就坐在電話前面打電話就好。說到業務的工作,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跑業務,既然提到了"跑",那麼東奔西跑日曬雨淋的工作環境自然也就是必要之惡了,而國泰世華既然是用電話行銷的方式來做銷售,我們的工作環境自然就是以辦公室為主了,以業務性質的工作來說,這算是輕鬆的一面。

不過俗話說的好,有一得必有一失,既然不用出辦公室,工作內容又只有打電話,那這個工作的乏味也就不必多說了,就是無聊到爆錶,於是今天在等電話接通的時候,我拿出了報紙來翻閱,想說工作不忘時事,想當然,同時也接收到很多關愛的眼神,我也立刻乖巧的把報紙給收了起來。

業務的另外一個重要性質就是上班時間不固定,在本行的不固定,意思只有一半,就是下班時間不固定。在簽到表裡我的組長天天下班時間都簽2130、2230的,根據我這兩天的觀察,辦公室2/3以上的人也都沒有在準時下班的。昨天中午全組一起吃飯,我就趁組長不注意的時候,不斷的灌輸其他新進組員「工作是為了生活」的觀念,否則這種天天"只"回家睡覺的作息我哪受得了。可惜形勢比人強,昨天1735我打完最後一通電話,穿起外套,包袱款好,正準備起身下班,只見組長突然出現在我背後:「等等開個會。」我只好默默的走進會議室,想不到工作檢討一檢討就40分鐘,於是我的第一天工作就加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班;今天當然我還是不認輸,同樣是1735準時包包收好,只見組長又從遠方出現在我的視線裡,並傳來了一個肯定的點頭,雖然是點頭,但是很清楚,這並不是一個「好,你下班吧。」的點頭,我只好又默默的走進了會議室。

工作檢討會後,我一直很擔心組長會律定下班時間,幸好組長開了金口:「別組有的會規定要加班,但是我不會這樣做。」我聽了整個大樂,想不到這還不是最棒的,組長又說:「這個月大家做1/5責任量就好。」簡直就是大赦天下。不過這還不是最棒的,組長說辦公室裡,大部分的人薪水都是4到5萬起跳,但是其中也不乏異類,也是有人每個月2萬元甘之如飴的,且還有獨特的人生價值觀,「如果一個辦公室大家業績都那麼好,那我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整個就是妙,過兩天我應該去找他拜個師,不過我的目標只要天天準時下班就好了。

工作第二天,其實沒什麼心得,而且今天狀況很不好,一直被掛電話,心情悶得很,不過業務的工作大概也就是這樣了,要嘛就自己調適,要嘛就換工作,我也沒什麼大志向,既然才工作第二天就已經整個悶了,就先以撐過一個月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