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4 Fri sunny

今天因為有點私事要辦,所以請了個一天的假,也因為請了一天的假,吃到了渴望很久的甜橘。

說實在的,天天上班,其實真的還蠻容易讓人倦怠的,如果上班刷卡時間可以看成工作的熱情,我的熱情大概已經消退了半個小時,從剛開始上班的0810左右刷卡,到現在大概都拖到0830之後才進公司。

於是,反正今天也有點私事要辦,乾脆就請了個一天的假。

最近一陣子,不知為何總覺得睡得不是很好,趁著今天請假,好好的在家補了個三個小時的覺,從中午1200睡到1500才起來,睡起來真是神清氣爽,完全有睡飽的感覺。

起來後,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看看這時間,超過午餐時間甚久,越想肚子就越餓了,一餓就想多吃,不如就把晚餐的份一起吃了,想想既然兩餐合一餐吃,吃個甜橘也不算太貴。

有鑑於上次想吃甜橘沒吃到,發現在台北吃飯,不先訂位要有位置還真是一件困難的事。上網查了個電話撥過去,一問之下果然晚上訂位又是全滿,而且訂位時間從1730就開始了,訂位滿的嚇人。也就是說,沒時間拖拉了,想吃甜橘就要快出門了。

其實我也想吃牛排很久了,任何東西,只要我想吃得時候,我都會想吃很多,牛排也不例外,每次到排餐館,我眼睛總是第一個搜索哪個圖片裡的肉看起最大塊(對不起,我實在是個膚淺的饕客)。在甜橘的菜單裡,最大塊的牛排就是沙朗了,本來我是想點沙朗的,不過上次已經點過了,而且我最近實在需要少吃點,最後我捨棄大塊沙朗,點了牛小排作為我的主菜。主菜之外,一套主餐還包含了一個沙拉、一個湯、前菜、甜點以及飲料。

我的前菜是凱撒沙拉,很平凡的凱撒沙拉。

其實我對甜橘比較深刻的印象是他的烤田螺,我第一次吃田螺就是在甜橘,這次在點菜之前,我還沒開始想主餐要點什麼,先想的其實是田螺在哪裡。原來就在前菜裡,我的前菜很不錯,是煙燻鮭魚雙拼香蒜烤田螺。


跟生菜包在一起的煙燻鮭魚,味道很鮮美,已經被我吃了幾口。


香到不行的香蒜烤田螺。

上完前菜,我點的湯是甜橘招牌湯。


搭配的是超硬碗餅。

喝完了湯,終於等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牛肉。雖然我點的是牛小排,本身就不會太大,不過當菜端到眼前,我還是有點因為牛肉"看"起來不夠大的小小落寞。幸好牛排小歸小,肉質真是很棒,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硬但又帶點嚼勁,也沒有因為作成全熟而讓肉質變柴。


好的牛肉不調味撒鹽就很好吃了哦!

一般來說,我吃牛排大概都吃五到七分熟,而六分熟的感覺就是把牛排橫切面一刀切開上下大概各三分是變色的,中間四分還是微紅的顏色,叉子叉進肉裡可以看到肉汁流出來,這種讓人還沒吃,就被牛肉的色香迷到口水直流的熟度就叫六分熟。

另一道主菜是六分熟的菲力牛排,面積不大但是厚。


個人也很喜愛的主菜「菲力牛排」,可惜忘了拍橫切面。

在牛排旁邊的「黃、綠、紅」配菜也很棒,黃色的是蘑菇跟烤馬鈴薯,紅色的是紅蘿蔔,綠色的是顯然不需要多介紹的花椰菜。

吃了個好飽的下午茶,時間挺早,天氣挺不錯,捨棄了交通工具散步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拍下了很美的藍天白雲。

連結:甜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