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金門報導)海龍蛙兵前身民國42年於金門成立偵察隊,51年擴編為成功大隊,62年整編為陸軍101兩棲偵察營,94年移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海龍蛙兵平實駐地實施專長訓練,依令遂行應變制變任務,支援海上人員、裝備運輸及長官離島視察任務,負責防區內海上偵察與兵要調查。

戰時依令執行聯合制壓作戰及敵後搜救任務,支援特種情蒐及海上接轉任務。在駐地訓練分為專長專業訓練、戰鬥綜合教練、海上戰技訓練、兵器射擊訓練等等。專精訓練分別射擊專精、海上滲透突擊作戰、水域滲透作戰等等。基地訓練為特業專長、特戰技能、特攻作戰,以達到具備兩棲特種作戰能力。

海龍蛙兵平時駕駛高性能噴水式推進系統,最大航行速51節,續航力420海浬快艇在海域上偵巡,可全天候快速應付危機與現代兩棲戰士。

i1747227.jpg
海龍蛙兵高性能快艇在海上實施操舟訓練。(記者邱榮吉/金門拍攝)

i1747240.jpg
 海龍蛙兵表演蛙人操全體搶背。(記者邱榮吉/金門拍攝)

i1747241.jpg
海龍蛙兵在快艇上全副武裝在海上偵巡。(記者邱榮吉/金門拍攝)

i1747224.jpg
海龍蛙兵各式特種作戰服裝。(記者邱榮吉/金門拍攝)

i1747217.jpg
海龍蛙兵高性能快艇在海上實施操舟訓練。(記者邱榮吉/金門拍攝)

原文網址: 海龍蛙兵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9/301-2736365.htm


現在願意進海龍的人大概是越來越少了,搶背竟然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不勝唏噓。

但是很樂見個人裝備的進步,太陽眼鏡(希望有偏光功能)跟操作手套都是我那個時代沒有的裝備,至於穿在身上那兩條紅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充氣式救生衣?左邊那位弟兄脖子上的應該是新的通訊裝備,現代化很多!

作戰服裝中友看到循環式水肺,印象中以前就有,不過是否有更新就看不大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