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1.16 Tue sunny

因為昨天,正巧是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所謂的馬丁路德紀念日(wikipedia),全美放假一天,因此,今天,星期二才是第一天學校開始上課的日子,也就是可以正式向學校報 到的日子。

一早0850,K就來帶我們幾個新生到學校報到,首先我們先到student center,我們在這邊辦理我們的學生證,他們叫做buffalo card(連結)。buffalo card是一張多功能卡,裡面可以放錢,在學校裡像書局的商店以及學校週邊一些特定商家可以使用,會有一些固定及不定期折扣,除了實體 的商品之外,宿舍裡的洗衣機、烘乾機也都可以使用buffalo card付費,學校的dining hall、food court也都可以使用裡面的儲值付費,圖書館、電腦 中心也都要靠這張卡進出,當然,上面還有我們的大頭照,是現場拍直接印上去,立刻取件,很快速。


WTAMU校園一景,天很藍

辦完buffalo card,我們到郵局去領我們的PO BOX,ESL都有幫每個學生申請PO BOX,當然是要一點錢,只是我不知道是多少,反正都含在學費裡面的。 感覺還挺妙的,在台灣都沒用過PO BOX,想不到在美國居然用上了,很新鮮的感覺。

Student center裡還有學校的書局,據說教科書都在這買,可是聽說很貴,台灣人好像都會另尋管道購買。書局算中等大小,裡面也是什麼都有,除了 賣書,還賣一些紀念品,什麼書、鑰匙圈、袋子、衣服外套之類的,聽說裡面的burt's bee很便宜,有的可以到台灣的1/3價,下次再去看看。

離開student center後,在學校的事情就差不多了,K跟N帶我們到ESL拜個碼頭,跟ESL的主任閒聊一下,帶我們看一下國際學生辦公室,然後就離開了 。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wellsfargo銀行(連結),我們到這邊開戶。這邊的開戶也挺有趣 ,他一定要開兩個戶頭,一個叫checking acc.,一個叫saving acc.。Checking acc.裡的錢是不會生利息的,saving acc.就像我們的活期存款,他會 給你一點點利息,但是就是一點點,大概是個0.65%,夠低吧!然後checking acc.的錢是我們平常使用的,通常不會放太多,就是夠用就好,拿來付支 票還有在ATM領錢(沒錯,有支票喔,害我又多一個要研究怎麼使用的東西,真煩!),所以如果錢不夠的時候,就要從saving acc.轉錢過去,這兩個 帳戶之間是有連結的,轉錢不必手續費。除了這兩個帳戶,我還另外開了一個time acc.,這個就像是台灣的定存,利率高很多,一期五個月,年利率 4.78%,超過五個月自動展延三個月,存滿一年,利率調整為4.9%,並且會把之前的利息補回來,還算不錯,比台灣的定存利息高多了。

開完戶,今天事情就辦完,大家一起到一家泰國餐廳吃飯,裡面有商業午餐,不貴,4塊多USD,也很好吃,而且可以吃很撐,台灣女生都吃不完還可以 打包帶走,真是太賺了!

吃完飯,大家各自鳥獸散,明天是ESL的第一天,要分班考試,今天要早點睡,希望明天考試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