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1.18 Tue cloudy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一如往常,我還是非常早就起床了,大約0630就起床了。

今天不知道怎樣,房間熱的要命,害我睡出了一身汗。所以說早起還是有好處的,因為這樣我才可以輕鬆愜意的沖個澡再去上課。

開學第一天,最緊張的就是分班,幸好我昨天表現還過得去,被分到了level 3,一如我的期望。同期的台灣人一共有四個人,兩個分在level 3,一個在level 2,一個在level 1。level3跟level 2各有兩班,我跟同期的台灣人不同班,但是在我班上的台灣人加我一共有四個人,另外三個都是舊生。今天也發了課表,ESL的課程表天天都一樣,一天五節課,早上三節,下午兩節。

每一節課50分鐘。第一節課從0900到0950,上的是speaking & listening,老師叫做Catherine,是一個很笑容滿面的中年美國婦女。今天上課沒幹什麼事,就大家上台自我介紹一番,然後Catherine說明一下他的評分方式,還有接下來的上課內容,大概一堂課就結束了。

每一節課都是從整點開始,課堂間休息10分鐘。

第二節課跟第三節課是Deborah的intensive skill跟reading。Deborah是一個留著半黑半白長髮的中年女生,我猜應該不是美國人。這兩節課針對閱讀能力加強,另外也會教一些單字技巧之類的東西。今天上課一開始就先來個不計分考試,目的是希望了解學生的能力在哪,花了一節課的時間,第二節課一開始講解一下上課的形式跟計分方式,接著再講解一下課程內容,早上的課程就結束了。

在學校裡的教會每個星期四都會提供免費午餐招待國際學生,今天中午我們就大家帶一帶一起去吃免費午餐。在WTAMU的國際學生當中,台灣人算是最大幫,而且台灣人比起其他國家的人,整個就是熱情很多,看起來都一副很HIGH的樣子。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今天的免費午餐居然還是台灣人煮的,雖然只是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麵,但是還是顯現出台灣人的勢力龐大感。

下午兩節課分別是Shannon的grammer跟writing,Shannon是一個印度籍的中年女老師,臉上很少笑容,看起來殺氣騰騰,而我也是這麼聽說他真的殺氣很重。課堂開始一樣是來的能力了解,先來一篇文法考試,再來一篇作文。第二節課說明上課內容,這節課可能將是loading最重的一節課,Shannon說每天都要寫一篇作文,幸好只要一張活頁紙的格紙,而且還是跳行寫。不過既然前輩們都說這老師殺氣重,我想這節課我最好是多用點心。

第一天的上課就到此結束,還算是輕鬆的一天,不過雖然如此,上課還是讓人覺得真煩。今天第一節speaking & listening才剛坐下,我就開始充滿煩躁感,整個不想上課,正好Catherine又說到不能缺課超過10堂,遲到三次算一次缺課,聽的我整個心情就高興不起來,不過也沒辦法,這就是ESL應該做的。不過雖然不想上課,可是整個ESL的課程設計感覺是還蠻平均分配的,他們也很清楚接下來大家都要考GMAT,所以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都會幫我們準備考試必須的工具,不過事實如何,以後就知道了。

下課以後,我們又去wal-mart進行採買,因為聽說週末會下雪,大家就興致勃勃的去採買週末冬眠的食物。其實我應該是不需要去採買的,因為我覺得我的食物也不會不充足,本來想說不要去的,可是想起房裡沒有水果,就還是跟去買了一下。今天在wal-mart發現在costco買過可以沾起司吃的餅乾,除了相同的牌子之外,還有wal-mart的自有品牌,而且還便宜一半,因為很愛吃,所以兩種我都買了,哈哈哈。結帳之後在外面等其他還在逛的人的時候,我就立刻拆了wal-mart牌來吃,起司有稍稍沒那麼濃,然後比較鹹一點點,但是還是很好吃,重點是他便宜一半,有種撿到便宜的感覺。

這就是我的開學第一天,還算輕鬆,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