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早上我作了一個夢
為什麼白天會作夢
因為我補睡
至於為什麼補睡
離題太遠...就不說了

這天早上 我斷斷續續的睡了5個多小時
我的夢也斷斷續續的演著
為什麼說演著...
因為我一直以第三人稱的角度看著夢裡的我
這個夢...有我強烈的意識在裡面
發生前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發生後我卻清楚這就是我的想法
我一度的被吵醒
夢一度的被打斷
只是醒醒睡睡...這個夢還是繼續演著...

夢裡的女主角是怡真
很久很久不曾出現在我夢裡的她
現在的他 
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過的好不好 是充實而快樂 還是忙碌而平庸
我一點都不知道
對我來說 他仍然是我很在意的人
只是...我沒有那顆心臟去想
我不想知道他快不快樂
我不想知道他幸不幸福
我知道其實不是我不想
是我承擔不起...

夢的背景是一個類似shopping mall的地方
不是百貨公司 不是大賣場 是shopping mall
其中還有類似火車捷運轉乘站的結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地方
我想這應該有某種意義
雖然她的外表感覺是這個樣子
但那似乎又是跟我們很密不可分的一個空間
感覺...很像我們住在那裡 也很像是在那生活
很像是一個我們很熟悉的環境
他給我一種很怡然但又沒有歸屬的感覺
我很熟悉這種感覺
他常出現在我的身上
其實我想趕跑他 但是我沒有成功
也許我也開始習慣跟這樣的疏離感共存了

夢開始在mall走廊
她從那頭來 我往那頭走
她跟女生朋友一起 我只有一個人
遠遠的我就看到他了
我心裡並沒有太大的驚訝
我知道我很想再見他一面
不過事到臨頭但我依然選擇了閃避
我還是沒那個勇氣面對
於是我轉進了旁邊的專櫃裡
可是他還是看到我了
跟怡真分手對我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不過對他來說似乎不是
她很愉快的跑過來跟我打招呼
聊天一會兒 我們分頭走開了

走沒有幾步路
天上忽然掉下來一個花束
她的意義就像是婚禮的捧花一樣
 這個環境的感覺
 很像電影絕地再生的環境
 這個花束 就像是電影裡中獎後可以去聖島一樣
這個花束,正好落在怡真的手上
一切發生的很突然
她雀躍的跳著大喊:"我可以結婚了 我可以結婚了"
臉上帶著無比的興奮跟喜悅
 這個地方真的超像絕地再生的中獎
 不過這並不是我的潛意識
 我在做這夢的時候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我沒有辦法忘記她臉上的表情
那是我沒有看過的高興
一種真心發出的大叫
這時候 一股酸酸的感覺在我的心裡流過
我默默的走開了
她得到了他想要的幸福
那是我一直想跟她分享的
如今他得到了 只是給他這份幸福的人並不是我
跟怡真交往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
她是那麼的美 那麼的無暇
我以為這個夢可以一直下去
只是我忘了 既然是夢 總會有醒的一天
如今夢醒了 我想我也該醒了

夢到這邊結束
一個沒有開始 只有結束的夢
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但這個夢讓我決定我要再跟怡真碰一面
我決定我應該要給他我該給她的祝福
我衷心的希望他能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