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牌:明高
型號:BKT381
材質:塑橡膠、金屬扣件
重量:90g
購買時間:2012.06.05
購買價格:NTD 700

自從上次買了一把森林指北針開始爬山後,時不時的就在山上遇到大霧,因此發現想要只依賴指北針定位是頗有點痛苦的。

尤其在霧茫茫當中,體力又消耗的差不多時,這時已經不是希望指北針能告訴你現在在哪裡,更想知道的是山頂到底還有多遠?還有多久才能休息?

每次在遇到這種困境時,心理就會一直想,要是有個高度計該有多好!

所以在日思夜想之後,高度計就來到了我的手上。

IMGP7478  

在買這隻高度計之前,依照慣例,先思考了一下使用需求。考量是在登山或露營使用,基本上希望能盡量不要依靠電力,於是一些有很華麗功能的電子高度計就立刻移出選項之外。

不過我得承認,電子高度計是很令我心動的,所以還是快速記錄一下為什麼排除電子高度計。

電子高度計的主要華麗功能有幾個:

1. 電子指北針:這功能非常誘惑我,不過考慮森林指北針有定向功能、比例尺及尺規功能,方便度還是樂勝,所以電子指北針的吸引力就沒那麼大了。

2. 氣象預報:這個功能一開始我覺得很棒,因為他就是多了一個比較氣壓的能力,並據以預估未來天氣。後來是看到其他人分享說,都已經在山上了,又不是知道天氣不好就能立刻下山,想想也對,而且預報恐怕也不會太準確,所以吸引力就下降了。

3. 電子時鐘:曾經想說要是有這個上山就不必帶錶了,後來覺得這也未免太過誇張,所以吸引力下降。

4. 電子溫度計:感覺在山上可以隨時知道目前氣溫有多低,想像自己的環境多艱辛好像也蠻自 high 的,不過就算不知道也是沒關係啦。

雖然以上各功能都各有排除理由,不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目前我願意負擔的高度計大多來自對岸,對於可能需要淋雨的電子產品,我實在不是太有信心能多耐用,要是淋了雨在山上掛點了,反而增加一個累贅。而且在山上雖然講究一物多用的輕量化考量,不過將指北針、高度計跟時間這幾個求生相關的重要資訊來源都放在同一個裝置,似乎是太過冒險了一點,因此電子高度計就被剔除於選項之外了。

也曾經考慮過登山錶,只是一來手上已經有幾隻錶了,二來聽說登山錶的高度計也不是太準確,所以幾經思量,還是等下次有買錶需求的時候再來考慮好了。

所以最後決定入手外掛型的機械式指北針,非常幸運,選擇不多,所以不必再考慮太久,就入手了這隻。

IMGP7467  

憑良心說,這個包裝我還挺滿意的。

IMGP7480

內容物很簡單:高度計、簡易溫度計、簡易指北針、快扣、說明書。 

IMGP7481

合體就是這樣了,快扣就扣在背包的肩帶上,需要看的時候才會方便。

IMGP7482

高度計正面。

IMGP7487

看了天氣預報,目前的氣壓是 1006 hPa,跟測量到的氣壓還算一致,看起來應該是準,上山準不準就上山再測吧。

另外高度計外圈的高度計是可以轉動的,這樣才能夠校準高度。

IMGP7488

雖然沒有電子指北針、電子溫度計,有個簡易的指北針的溫度計也足堪安慰了。

期待下次下山實測結果了,不過眼看這兩週天氣大概都很差,希望能早日放晴囉!


 

BKT381
 
arrow
arrow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