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17 Saturday sunny

今天起了一大早,到師大去考貿協的考試,下午跟J碰面。

今天碰巧也是師大的畢業典禮,早上到學校的時候還真是熱鬧,所有的花店都聚集到師大大門口來,非常熱鬧,相較之下,貿協派出的試務人員感覺就很孤單,好像可憐的小媳婦,默默的守在貿協的旗子下。

第一科考國文,國文考2題。第一題考公文寫作,給一個目標公文的需求,要把整個公文給擬出來,這題還蠻難的,不過內容難歸難,最讓我覺得過份的是,居然連公文的格式都要寫出來,整個沒意義,明明現在的公文都用公文軟體在做,考格式不是整人嗎?第二題考小論文,題目是「台灣的機會」也是蠻難的,因為我其實還蠻想不出台灣有什麼機會的?

第二節考英文,據說是兩題英文書信寫作,因為我沒進去考,所以題目內容我不知道。

第三節考經貿常識,共4題。其中我只寫了一題,這題是跟全球化有關的題目,基本上不是很難發揮,不過我寫的很辛苦,因為太久沒拿筆了,拿起筆整個不順,字寫起來跟刻字一樣,害我寫的十分生氣,寫了一題就心情不好不想寫了。

中午跟幾個朋友一起吃師大夜市的vino,我點了辣味豬排義大利麵,不好吃,失敗。席中還蠻累的,還被教訓:「這個人是在放空什麼阿?」真是不好意思。

傍晚本來要去costco,可是J突然打電話來約碰面,只好放棄costco,沒辦法,實在太久沒跟J聊天了。下午就跟J聊天,聊到晚上一起去吃了麻辣鍋,不過是在我家附近的一般麻辣鍋,完全沒辦法跟MK比,整個失望,雖然如此我還是吃的超飽,而且還跟J約了下次要去吃新生北路民權東路交叉口的劉記麻辣。

結論,又是長肉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