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15 Tuesday sunny

後官,後勤官之簡稱,軍中營級以上單位的幕僚官。

在我的軍旅生涯當中,後勤官跟我的關係十分密切,因為我的業務也是屬於後勤,而我又隸屬營部連,因此後勤官幾乎可以算是我的頂頭上司。而後勤官跟我的關係可以說是亦師亦友,如果我在兩棲營有任何弟兄的一點尊敬,有任何長官的一點欣賞,都是後勤官給我的指導而致,所以我對我的後官一直抱持著相當程度的感謝。

在我退伍前半年,後官就因為役期已滿,先我一步離開部隊。離開部隊後,後官在社會上得發展也很不錯,他們公司員工間常常舉辦自強活動,因為我一直跟後官有聯絡,他們的自強活動我也參加過一次。

下個星期六,2006.08.26,是下一次他們的自強活動,在桃園舉辦,要去打漆彈跟烤肉。我一直對漆彈很有興趣,而A去年也提過想要玩漆彈,承蒙後官照顧,我就拉著A一起參加了。

於是今天後官來台北找我收下星期打漆彈的活動費用,晚上左右沒事,約了A跟後官一起吃晚餐,讓A認識一下老是聽我掛在嘴邊的後官到底是什麼樣子,下星期玩漆彈大家也有個照應。

最近幾天也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就是很想把肚子吃得飽飽的,跟A兩個人腦袋裡轉阿轉的就是貝里尼、MK麻辣王...這幾家可以吃到撐的餐廳。不過第一次跟後官一起吃飯,也不大好意思讓後官跟我們吃我們想吃的義大利麵,更不確定後官愛不愛吃麻辣鍋,最後折衷之下,我們決定吃種類多樣,又可以滿足肚子,吃到撐,位於Bistro 98樓上的woodstone。

這是我第二次吃woodstone,woodstone也是一家吃到飽的餐廳,餐點的樣式也挺很多樣化,主菜是義大利麵跟pizza,一共十來種的選擇,由服務生輪番端到桌邊讓客人選用,當然飲料無限供應不在話下,餐後甜點是統一瑞穗鮮乳冰淇淋跟店裡自製優格,同樣也是無限供應。

在這裡用餐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情:第一,以吃到飽消費形式而言,價位相當平價,一個人350元;第二,食物的選擇很多樣,義大利麵跟pizza的口味都是由輕到重十分齊全,東西做的也不粗糙;第三,服務生輪番將餐點送到桌邊讓客人選用,用餐的時候可以一直坐在位置上聊天,完全沒有話題中斷的困擾,這裡的服務也還不差,服務生基本上很照顧客人的需求,會不時的詢問是否還需要續點飲料,而今天用餐到最後,一個看似老闆的中年男子親自到桌邊問候我們的需求,感覺相當很親切,很有餐廳經營的熱忱,讓人因此感到很開心。

由於很久不見後官,席間跟後官的聊天相當愉快,話匣子一開完全停不了。畢竟後官是個官,很多部隊的事情我們當兵的角度是看不到的,例如一些部隊裡的官僚黑暗、制度腐敗就是我們所不能察覺到的,而後官自然體會很深,而對我來說,能多了解總是收穫。

整個用餐期間幾乎都是我跟後官在聊天,對A有點不好意思,幸好A對部隊生態也挺有興趣,不時的提出一些好奇,讓我們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一些部隊既有的習性,也反省一些既定習慣的存在意義及價值,受益非淺。

今天晚上後官思考了很多部隊的習性,而A跟我對部隊生態也多了一些了解,可以說是滿載而歸,雖然我承認,滿載而歸可能更適用於我們三個人的肚皮上。

不過不論如何,今天晚上是一個很愉快的晚上,下星期的漆彈之旅也一定很好玩,讓人相當期待,真希望0826趕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